河南村镇银行老人储户被打后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河南村镇银行弊案自2022年4月爆发后,至今仍有一千多名银联卡储户拿不到存款。日前,有70岁老年储户去郑州要存款,结果被便衣警察暴力殴打,目前处于失联状态,生死不明。

河南村镇银行70岁的老年储户王喜章、蔡广丽夫妇,从东北到郑州讨要存款,2月25日下午,两人在郑州火车站站外广场,被多名便衣警察暴力殴打。

储户王岚:“他们刚出了站,在郑州火车站的东广场,就被不明的人员撕扯、殴打,甚至过肩摔,这些都有相关的照片。现在这两位老年的储户处于失联的状态,生死不明。这两位老年人仅仅是想在刚过完年之后,去郑州问询他们存在河南村镇银行的银联卡存款的事情,他们已经700天取不出自己的存款了。”

化名王岚的储户表示,储户们在群里接龙,给郑州的110打电话,但是没有一个人接到郑州警察的回访电话。

储户王岚:“这些丧心病狂的畜生和土匪,他们自称是警察,竟然敢向70岁的老人下毒手,这两个老人有严重的心脏病,血压最高能达到220。他们是我们这个储户很特殊的群体,一是他们年龄很大了,70岁了;二是他们的身体也不好;三是他们的经济状况真的很差,他们已经将近两年来,就是靠着捡垃圾捡剩菜来过日子,因为他们真的没有钱了。”

2月9日大年三十,来自全国各地的储户打算到河南过年并追讨存款,结果只有数十名储户成功抵达郑州,但刚下高铁就被抓。王岚透露,至今还有三人处于非法囚禁状态。

储户王岚:“大年三十被抓的那十几个人,有一部分人已经放了出来。他们遭遇了10天的拘留,生不如死。还有三个人,分别是施坚坚、欧阳云和胡卫明这三个储户,据说是被刑事拘留了。但是他们的家属半个多月以来从未接到河南警方的任何的口头通知或者书面通知,也就是说他们是处于非法囚禁的状态。”

王岚说,河南当局大年三十囚禁多名储户,元宵节后第一天,又殴打两位可怜的老年储户,这是企图用杀鸡儆猴的方式洗劫储户们的合法存款。

储户王岚:“我们的感受就是河南省政府、河南的公安警察都已经丧心病狂,因为这些储户没有违规也没有违法,他们只是在河南的地方国有银行存了自己的存款而已。他们想用这种杀鸡儆猴的方式,来洗劫掉成千上万个河南村镇银行银联卡储户的合法存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