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欧盟峰会贸易协定 农民卡车堵路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周一,欧盟国家农业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一系列新提案,缓解欧盟农业压力。

周一(2月26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农民放火焚烧了成堆的轮胎,向欧盟农业部长表达强烈诉求,希望确保欧盟政策继续支持欧盟自身的农业发展。

法国农民Morgan Ody:“我们要求欧盟采取行动,停止自由贸易协定、设置最低保障价格,让我们支出生产成本并获得体面的收入。”

比利时农场经营者Charlotte Van Dyck:“今天让我震惊的是牛奶价格。如果下跌,我就没办法继续(经营家庭农场)了。”

数周以来,欧洲各地的农民一直在抗议,要求当局修改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和《共同农业政策》等相关条款。否则,大量进口南美和非洲的廉价农产品会导致欧盟农民自己的农产品失去竞争力,甚至无法出售,造成失业或破产。

周一,西班牙农民在马德里举行抗议活动,农民开着拖拉机途经农业部,前往欧洲议会办公室。

抗议者强调,欧盟的环境和行业政策,推高了农业生产成本,使欧盟农产品丧失价格优势。

西班牙农民Juan Pedro Laguna:“生产一公斤番茄我要花60美分,而他们从摩洛哥运来的番茄只要10美分。摩洛哥一个工人3欧元(一天),我一个工人一天要80欧元。我们怎么干得过呢?”

周一,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们表示,将讨论一系列新提案,以减轻农民压力,保障农业发展。

西班牙农业部长Luis Planas Puchades:“我认为应该重建农民和牧场主(对我们)的信任,即欧盟、西班牙政府保护和支持他们,考虑他们(面对)的问题。”

拉脱维亚农业部长Armands Krauze:“我们必须改变很多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因为其中的绿色协议和目标是我们几乎不可能达到的,同时还有来自第三国的进口(竞争压力)。”

当天,抗议的波兰农民还封锁了通往德国的高速公路,表示只要政策不变,抗议活动就不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