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排除西方派兵援乌 普京矢言提升攻击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26日宣布升高援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的新措施,并称为了击溃俄国,不惜派遣西方地面部队至乌。俄罗斯总统普京稍晚则矢言提升俄国特种作战部队的机动性和攻击潜力,因这是让俄国陆军更强大的关键优先要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在一场针对乌克兰的会议中,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对二十多位欧洲领袖表示,俄罗斯无论是对内或对战场的立场都“日趋强硬”。

马克龙表示:俄罗斯正展露出“更为挑衅的态度,不仅是对乌克兰的态度,而是整体的态度”。

他说,“我们深信,为了欧洲的安全与稳定,击败俄罗斯是有其必要的。”

他说,虽然在派遣西方地面部队至乌克兰一事上,各方“没有共识”,但“不应排除任何选项,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俄罗斯无法打赢这场战争”。

马克龙还表示,将会成立新的联盟,以向乌克兰提供“中、远程飞弹和炸弹,执行深度攻击”。他补充道,各方“取得的广泛共识是,不仅要做更多,且动作要更快”。

“为了达成我们的目标,没有选项是可以排除的。俄罗斯不能赢这一仗”。

2024年2月2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总统府发表讲话,宣布与欧洲领导人和政府代表举行的支持乌克兰会议开幕。(GONZALO FUENTE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6日稍早,斯洛伐克总理费科(Robert Fico)在未提供任何消息来源即表示,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分成员国正考虑派遣部队到乌克兰。并提到,这样的决定将导致“紧张情势急遽升温”。

费科去年10月宣誓就任总理后,隔天他就宣布停止斯洛伐克对乌克兰的所有军援。

普京矢言提升机动和攻击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6日晚在“特种作战部队节”前夕于影片贺词中说:“我们将继续强化特种作战部队,提升他们的机动性和攻击潜力,以新一代武器和装备武装他们。”因为这是让俄国陆军更强大的关键优先要务。

“我要强调,这是陆军和海军长期发展的关键优先要务之一”。

俄罗斯特种作战部队属于战略层级的常备战斗部队,目的是执行特定任务,为俄国武装部队的一部分。

特种部队过去十年参与了俄国在叙利亚的秘密行动,并自2022年开始侵略乌克兰。

俄罗斯自2015年起于每年2月27日庆祝“特种作战部队节”;俄国媒体RBC提到,普京在俄军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Crimea)政府大楼一周年之际将这天定为节日,后来进一步并吞克里米亚半岛。

2023年2月27日,在车臣古德梅斯镇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大学,首届女保镳训练班的学员正在练习。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3日,车臣特种部队在车臣古德梅斯镇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大学”训练中心参加训练时摆好射击姿势。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