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罢工一周 尹锡悦政府促29日前返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韩国医生罢工风波已经持续一周,韩国总统周二(2月27日)表示,扩招不容妥协。没有任何理由能为威胁国民生命的行为开脱。

27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第六次央地政府合作会议上表示,面对医生数量严重不足,医学院扩招是必要的措施。强调时间紧迫,当前是推进医疗改革的最后一次机会。

韩国总统尹锡悦:“保护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医疗弱者,与政府的核心国政基调,弱者福利有直接关系,因此,(医疗改革)不能成为协商或妥协的对象。”

尹锡悦在会议上再次明确,扩招2000名是不能缩小的最少数字,强调未来韩国医生将出现约八万名以上的空缺。加上韩国老龄化加快等问题,未来医生数量将更加不足。

尹锡悦:“在任何情况下,医生都不能拿国民健康与生命安全当盾牌,开展集团行动,没有任何理由能为威胁国民生命安全的行为开脱。”

当天,韩国全国17个市,道知事和市、道教育总监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医疗改革”等议题。

韩国有近万名医生不满政府拍板医学院扩招名额,进行已长达一周的罢工,韩国政府态度强硬表示,从3月起,政府将不可避免地吊销拒不返岗医生的医师执照,并采取相关司法措施。不过,医生们如果能在(2月)29日之前返岗,政府将不追究责任。

韩国保健福祉部统计,截止2月26日下午7点,全国99家实习医院中。提交辞职报告的实习住院医生数达9909人,占80.6%,其中8939人缺勤,占72.7%。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医生集体行动后,上级综合医院的新增住院患者较前减少24%,以15家上级综合医院为准,手术量减少50%左右。”

受韩国医生辞职和缺勤风波造成医疗服务空缺影响,23日,有一名80岁患者,因为没能及时找到接收医院而身亡。同时坚守医疗一线,包括护理师等医务人员的工作量也超过负荷,面临职业倦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