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女特务运营海外110日本站 据报是日议员情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日前两名涉嫌参与中共“海外派出所(海外110)”的中国女子被抓。日媒揭露,其中一女还与一名日本男议员关系亲密。

《朝日yabo88官网》报导,上周三(21日),日本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两名中国女性移送检方。她们被指在疫情期间,将一家提供性服务的按摩院谎报为“正规按摩院”,骗取日本政府发放的100万日元(约6600美元)疫情补助金。

据报,两人均为“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高管,其中44岁的何丽红(化名吴丽香),拥有日本参议员松下新平“外交顾问兼外交秘书”的头衔,甚至持有出入参议院议员会馆的“通行证”。

此前西班牙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披露,中共在全球53个国家设有一百多个“海外派出所”。其中日本有两个,一个位于“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所在的建筑。

去年5月,日本警方突袭了这所建筑。搜查结果证实,上述两名嫌疑人一直在协助办理中国驾照的更新手续。这正是中共“海外派出所”的业务之一。

据报何丽红早就被日本官方盯上。

早在2021年12月,日媒《周刊文春》就曾揭露,何丽红(吴丽香)出生在福建省的一个富裕家庭,后来在一家以北海道为据点贩售海参的公司工作。这家公司的老板是一名归化日本的中国人,将何丽红介绍给了松下新平。

何丽红凭借“演员般的气质”,很快得到松下的“器重”。松下给了她“外交秘书”的名片和议员会馆的“通行证”,使她得以频繁进出办公室。松下也经常带她出席官方讲座,会晤日本高层官员,并通过她结识许多中国老板,经常一起吃饭。

何丽红每周多次出入松下的办公室,还帮他“筹措”到大量政治资金。但据松下办公室的人士透露,何丽红是办公室的一名“志愿者”,不领取酬劳。

就在与何丽红密切交往期间,松下与原配陷入离婚纠纷之中。

法国时评人王龙蒙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何丽红事件堪称中国海外渗透和跨境执法的标本”,很多在海外的中国商会、协会等也都是中共统战和渗透机构。他们与中共大使馆相互配合,拉拢西方国家的精英。很多国家因为懈怠,让这些“病毒”直接进入国家的政治中枢。

王龙蒙呼吁民主国家制定《反间谍法》、《外国代理人法案》等法律,并惩处中共间谍和“海外警察”。

日本静冈大学蒙古裔教授杨海英也表示,该事件只是中共渗透日本的冰山一角。中共利用金钱或是美女千方百计的拉拢日本政客。何丽红的问题,日本社会两年前就已认识到,但因为岸田政府比较亲中,加上日本有二战负面历史,很难通过《反间谍法》,因此在处理中共渗透和跨境执法问题上比较滞后。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