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炸胡塞十几个目标后 美英制裁伊朗高级军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星期二(2月27日)美、英两国政府同时宣布,将对伊朗及胡塞武装的高级指挥官个人及某香港公司进行制裁。此前一天,胡塞武装再次发射反舰弹道导弹袭击一艘美国油轮后,美英军方随即对胡塞的十多个军事目标实施了打击。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名副司令、一名胡塞武装分子及一家香港船运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这些被个体或公司与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发射导弹袭击红海船运的行动有关。

这次被制裁的对象分别是:现任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副司令的穆罕默德‧法拉扎德(Mohammad Reza Falahzadeh)和胡塞武装分子易卜拉希姆‧纳什里(Ibrahim al-Nashiri)。同时被制裁的还有一艘运送伊朗大宗商品以支持胡塞武装和圣城军的船只的运营者——总部设在香港的 Cap Tees Shipping Co., Limited公司。

美财政部官员尼尔森(Brian Nelson)对媒体表示,制裁措施旨在封堵伊朗及胡塞武装向袭击红海商船的行动提供资助的资金来源。

财政部指控被制裁的对象“从事为创收而向外国买家出售伊朗大宗商品的活动”,并为胡塞武装的攻击行动提供资金。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实体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今后也不能再与美国人进行交易。

此前一天,胡塞武装发射反舰弹道导弹,对经过红海的一艘美国油轮进行攻击,但没有造成油轮受损或船员受伤。事发当天,美英战机对胡塞武装的大约18个目标进行了轰炸,摧毁了位于这些地点的导弹、发射器、火箭、无人机、无人艇和水下无人艇。

据美国之音报导,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对红海和亚丁湾的商船和军舰至少发动了57次攻击,而且近日这种攻击的次数在增加。

报导表示,虽然胡塞武装的攻击行动只是偶尔击中目标,但其行为却迫使许多货轮放弃经苏伊士海峡从亚洲驶往欧洲的最短航道,改用绕过非洲南端的漫长路线,已经危害到从亚洲和中东经由红海到欧洲的重要货运和能源运输。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郑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