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会议聚焦乌克兰 西方排除出兵援乌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在聚焦乌克兰巴黎会议上,西方国家讨论了如何有效地帮助乌克兰,但表示不会向乌克兰本土派驻军队。

二十多名欧洲领袖和西方代表周一(2月27日)在巴黎召开会议,旨在结合当前俄乌战争局势,讨论如何有效地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天在讲话中暗示,不排除派兵援乌的可能性,引发关注。

美国、德国、西班牙、波兰、捷克等国随即表态,没有向乌克兰部署军队的计划。

欧洲委员会发言人Peter Stano:“欧盟尚未决定向乌克兰派遣任何形式的军队或地面部队进行战斗。”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北约没有派兵计划。

克里姆林宫立即就马克龙的新言论发出警告,称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派遣军队,俄罗斯与北约的直接冲突将不可避免。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这不符合这些国家的利益,他们应该慎重。”

美国曾警告,俄罗斯与北约的冲突将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周二(2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证实,欧盟及北约已就援乌方式达成共识,未来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

德国总理朔尔茨:“讨论认为,我们先前彼此间达成的共识也适用于未来,即欧洲国家或北约不会在乌克兰领土上派遣地面部队或士兵。”

会议上,法国呼吁各国领袖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抵御入侵,以确保欧洲大陆的“集体安全”。

欧洲议会于2月27日投票批准了为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约54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即乌克兰贷款,作为欧盟预算的一部分,其中包括170亿欧元(约185亿美元)的赠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盟友的援助表示感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已经共同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我们必须共同确保(普京)无法破坏我们的成就,无法将其侵略扩大到其它国家。”

巴黎会议召开之际,俄军称占领了已沦陷的乌东重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附近的又一个定居点,而乌军前线仍然面临弹药和人员短缺的困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