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两党初选 拜登或遭倒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来关注美国大选。密歇根州27日举行两党初选,最大看点是民主党选民发起的对总统拜登的倒戈。

密歇根州选民玛丽亚姆·莫森:“今天,我计划投“未承诺的”(谁都不选)。”

密歇根州选民艾哈迈德·奥斯曼:“我投的是“未承诺的”(谁都不选)。”

密歇根总计1000万人口,穆斯林超过24万。他们在2020年帮助拜登当选,但在去年以色列哈马斯开战以来,认为拜登的政策,导致巴勒斯坦人在加沙遭到种族屠杀。

美国国会第一位巴勒斯坦裔众议员特莱布(Rashida Tlaib),就来自密歇根州,她这次鼓励选民选“未承诺的”这个选项,不选拜登,让拜登难堪。

不过,拜登似乎没有因此改变,他27日召见国会两党领袖,提到给加沙人道援助,更重申对以色列的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必须补充以色列的防空系统。”

密歇根共和党初选,前总统川普将无悬念取胜。最新民调中,川普以78.7%的支持率,领先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的21.8%。

不过黑利没有放弃,仍在努力拉选票。

密歇根是第一个初选的关键摇摆州。自1992年,这里一度是民主党票仓,但2016年支持川普,2020年投给拜登,分别让两人上位。

此外,密歇根初选为开放模式,选民可以在民主党、共和党和仅州内选举的选票中,任选一张填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