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捉弄瞬间曝光 猩猩萌态超好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yabo88官网最后,来看本期的轻松一刻。

德国莱比锡动物园黑猩猩宝宝,看到姑姑正在认真地给姨妈捉虱子,就悄悄来到姑姑的背后,趁机捣蛋,之后就逃到旁边观察,假装不是自己干的。

没想到姑姑竟完全无视它的存在。感到不受关注,小家伙干脆一路翻滚,不停找茬,终于惹怒了旁观的大叔。

德国MAX PLANK研究所伊莎贝尔·劳默:“恶作剧者做出捉弄的行为,之后观察目标,看它们的反应。这些戏弄行为包括不断地重复和升级行动,非常执著。”

德国这项最新研究发现,所有四种猩猩:倭黑猩猩、黑猩猩、大猩猩和红毛猩猩,都存在互相捉弄的行为,目的是引起对方的注意,让对方感到吃惊意外,自己就会非常开心。如果对方不以为意,恶作剧的行动就会不断升级。

伊莎贝尔·劳默:“(猩猩之间的)捉弄行为可能是跑到目标的身后,吓唬对方,也可能是打一下或者戳一下。它们还会拽对方的毛发,或者在对方的眼前摇晃一个物件等。”

研究认为,猩猩的表现与人类的儿童相似。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就已经会对照顾自己的大人恶作剧。但猩猩的行为更具有挑衅性。

伊莎贝尔·劳默:“对我来说,(猩猩的行为)非常有趣。它们不仅仅做恶作剧,还真的去观察效果。”

很多年前就有动物学家观察到猩猩之间的恶作剧,但这次的研究是人类第一次系统地整理了猩猩的类似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