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缆疑似遭胡塞破坏 最大反潜军演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近日,红海国际通信电缆疑似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破坏。周二(2月27日),美军地中海,参加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反潜演习,以提升威慑。

周二有国际运营商确认,东非国家肯亚(Kenya)和埃及之间的网路通信受到影响,疑似红海海底通讯电缆遭到破坏。

周一(2月26日),有以色列媒体报导,红海有四根电缆(EIG、AAE-1、Seacom和TGN-EA)遭到破坏,疑似胡塞武装所为。

此前,胡塞武装威胁,如果以色列继续打击哈马斯,将切断红海海底电缆,打击全球通信。

周一,也门还公布画面,证实在英国注册的鲁比玛(Rubymar) 号货船,在哈尼什群岛(Hanish islands)附近正在沉没。

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该船在2月18日穿越红海时,遭到也门胡塞恐怖组织反舰导弹袭击受损。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国会,希望尽快通过对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援助案,并拨款帮助打击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

美国总统拜登:“(威胁)来自中东正在发生的事情,不仅来自哈马斯,而且来自伊朗。”

周二,以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为首的北约海军,在地中海展开史上最大规模潜艇演习,以应对目前冷战以来最危险、最不可预测的国际安全环境。

美国海军少将 北约潜艇司令托马斯·沃尔:“从今天开始,来自九个国家的盟军海军部队,将有机会开始富有挑战性的训练,提高反潜和反水面战技能。”

北约司令部表示,由于乌克兰和中东冲突扩大,迫使北约不得不加强军事训练协作,以增强威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