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警“岛国”基里巴斯 美国告诫局势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美国政府日前告诫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不要接受来自中共的警务,以免引发国际紧张局势。

外界此前披露,中共警方在基里巴斯开展工作,身着警服的中共警察每六个月换班一次,参与当地的警务。

美国海岸警卫队关岛部门日前介绍,2月11日至16日期间,基里巴斯警察在近十年来,首次通过“随船观察员”(Ship Rider)项目,与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起巡逻,并且登上了两艘中国渔船。

而在登船过程中,没有问题报告。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在周一回应,基里巴斯接受中共警务的事件,表示“我们不认为从中共引进安全人员,将有助于任何太平洋岛国。相反,这样做只会加剧地区和国际紧张的风险。”

同时强调,美国绝不容忍中共“跨国镇压的企图”,包括在全球建立警务中心的企图,并关切与中共达成安全协议或合作,对任何太平洋岛国的潜在影响。

中共与基里巴斯在2019年复交,首都塔拉瓦有一个中共的大型使馆。

基里巴斯在地理上具有战略意义,该国相对靠近夏威夷,控制着350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