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对乌援助至关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在法国总统表态会考虑出兵乌克兰后,外界高度关注美国对此事的态度。白宫发表声明,明确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军队,但强调向乌提供其他军事援助至关重要。

星期二(2月27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Joe Biden)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遣军队前往乌克兰作战” 。

在yabo88官网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被媒体问及美国是否可能“出于训练”等其他目的向乌克兰派遣军队。他回答,拜登政府不打算向乌克兰部署任何部队。

“我们不会派遣军队前往乌克兰,总统的态度非常明确”,米勒说,“北约秘书长也排除了任何北约军队到乌克兰作战的可能性” 。

不过,白宫发言人和美国国务院都再次强调,让国会批准对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是当务之急。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说:“如果他们(乌克兰)持续得不到美国的支持,在一两个月内,俄罗斯很可能会占领(乌克兰)更多的领土,并在与乌克兰前线的战斗中取得更多成功。”

周二当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媒体问到,如果北约成员国派兵进入乌克兰参战,俄罗斯会否与北约爆发直接冲突。佩斯科夫回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讨论的就不再是可能性,而是必然性了” 。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