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存在安全风险 如何权衡取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上周,智能家居品牌Wyze的摄像头出现安全漏洞,引发了许多人对隐私遭到泄漏的担忧。如何安全的选择和使用家庭监控摄像头,来听专家的建议。

就在上周,全美高达1.3万Wyze用户,无意中从自家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了陌生人的图像和视频,引发一片恐慌。Wyze随后将这起事故归因于亚马逊网络服务器故障,导致摄像头远程访问功能中断,重新上线后负载激增,从而造成数据库混乱。

这起安全事故,让许多人开始对隐私安全感到担忧。

SafeHome家庭安全专家Rob Gabriele:“我就是在这个领域工作的,所以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家庭安全专家表示,虽然通过移动设备或电脑远程访问自家的摄像头,让人们感到更加方便,但一切轻松和舒适都是有代价的。

SafeHome家庭安全专家Rob Gabriele:“我们的隐私风险,就像是我们需要为方便地连结互联网和物联网而缴纳的税款一样。”

虽然智能家居用品的厂商有责任不断改进安全协议,但对于用户来说,仍可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降低风险。

首先,在选择智能产品时,应仔细检查企业的安全纪录。

其次,只把摄像头安装在客厅、走廊或门口,而不要安装在卧室或浴室,这样即使有不速之客访问您的摄像头,也不会曝光最隐私的画面。

专家还推荐使用带隐私快门的摄像头。

SafeHome家庭安全专家 Rob Gabriele:“这实际上是一个物理快门,人们可以听到它开关的声音,这样当你不希望摄像头看到你的时候,就可以不让它看到。”

最终,人们需要在方便与安全之间做出选择与权衡,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个人及家庭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