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访民马志文脑干梗死 要求转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近日,黑龙江访民马志文到北京办理私事,地方政府担心他上访维权,不停威胁他,致使他脑干梗死住进医院,最终被截回当地。不过,当地医院治疗效果不佳,马志文要求转院,但被拒绝,他恳求外界关注。

黑龙江省延寿县访民马志文,2月11日搭火车到北京办理私事,镇政府不停给他打电话,致使他着急上火,半夜得了脑干梗死,12日被救护车拉到北京良乡医院,住院治疗13天。在此期间,镇政府和驻京办仍不断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地方,怕他去信访。

马志文表示,北京良乡医院针灸效果好,但不敢继续治疗,担心被地方政府和警察绑架,2月25日,他被逼无奈爬行到中南海,反映地方公检法腐败,结果还是被截回当地。

黑龙江访民马志文:“脑干梗死,11号的过半夜,12号去住医院。他们给我打电话啊,我不回来他们就在抓我,被逼无奈我爬到中南海,中南海那些交给他们,接回来了,要拘留我,我申请了暂缓执行。”

马志文朋友刘女士:“半夜1点多钟发病,起不来了,也花了2万多块钱。现在说要拘留他15天,他请示了,说病好了出院了再拘,暂缓拘留。”

马志文被押回延寿县后,住进当地医院,但治疗效果不好。马志文要求转院,但镇政府不允许,日夜看着他,他恳请外界关注。

马志文:“延寿县人民医院它扎了一天针,一点好转都没有,强行给我做检查,强行治疗,都被我拒绝,下一步可能就是要拘留了。白天是政府人看的,黑天是警察也看的。我现在要求转院,像我们这样治死的医院里很多啊。我现在要求去黑龙江省医科大、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针灸就可以。(他们)不但不同意,还要拘留我,还不给我买饭吃,我现在是扶墙走扶墙站。”

2004年,马志文的建房用地被村支书霸占,公检法制造假材料反判他入狱10年。刑满释放后,镇党委书记雇用黑社会将马志文打成残疾,马志文上告无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