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豁免权案 最高法院同意作出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三(2月28日)决定,将在今年4月听取辩论,就前总统川普在一项案件中,是否享有总统豁免权,来作出裁决。

周三,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将在4月22日当周听取辩论,最迟可能在6月底裁决,前总统川普是否在涉嫌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一案中,享有总统豁免权

川普在社交平台“真相社交”上发文表示感谢,强调总统豁免权是总统领导国家,做出决策的法律保障。

川普写道:“没有总统豁免权,总统将无法正常履行职能,也无法做出符合美利坚合众国最佳利益的决定。总统会担心离任后可能遭到错误起诉和报复,感到不知所措。实际上还可能导致对总统的敲诈勒索。”

川普和他的律师团队认为,前总统享有总统豁免权,因此,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指控川普的四项联邦重罪罪名不成立。

最高法院同意处理豁免权案,对特别检察官史密斯来说是个挫败,将使原定3月4日在华盛顿对川普的审判暂时搁置。对此,史密斯办公室没有发表评论。

此前,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决,川普不再享有免于被起诉的总统豁免权,可以就是否密谋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进行审判。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川普阵营一直希望将对他的各项审判,推迟到11月大选之后。如果川普在判决前就任总统,他将有权要求司法部撤销此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