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费涨不停 529计划或解后顾之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近年来美国大学的学费不断上涨,很多家长不得不提前为子女设立大学储蓄基金。今年,529计划推出了新政策,让家长更放心。

说起大学储蓄,家长们需要了解三种类型的账户。

第一是储蓄账户,您的子女可以用这笔钱做任何事情,而且取款没有罚金,但利息相对较低;

第二是托管账户,只要资金是用在子女身上,取款就无需支付罚金,但需要根据子女的税率缴税,账户也不能转让;

第三就是所谓的529计划,这一计划允许您在数年内将资金用来投资,而且只要是用在子女的教育支出上,取款就是免税的。

投资专家认为,选择529计划好处多多。

富达投资公司副总裁Tony Durkan:“529是支付符合条件的教育费用的一种很好的税收优惠方式。”

从今年起,529计划还推出了新政策,允许将未使用完的资金转入罗斯个人退休账户(RTH IRA)。

Tony Durkan:“以前阻碍人们选择529计划的障碍,就是他们不知道那些未使用的资金将来会怎么办。”

新政策解决了许多人的后顾之忧,而享受新政策的具体要求是,家长需要为子女,也就是指定受益人,保留529账户15年;转账金额要受到国税局的限制。2024年的转账限额为7,000美元;每位受益人的终身受益金额上限为35,000美元。

此外,税收优惠,也是529计划的最大卖点之一。

Tony Durkan:“每个州的情况各异,但很多州都为存入529账户的钱提供州税减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