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美国大举调查中国电动汽车国安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周四,美国宣布正在调查从中国进口的、可连结网路的汽车,是否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并将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国生产的可连网车进行调查,这些车辆有可能被中共利用来收集关于美国公民及基础建设的敏感资料,传回中国。

商务部表示,这项调查的公共咨询期为60天。

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共)国的政策可能会透过中国制造的车辆渗透美国,将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他表示,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在他的任期内。在中国制造的汽车还没大量进入美国市场之前,提前采取措施。拜登还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行动,以确保来自中(共)国等受关注国家的汽车,在美国道路上行驶不会损害国家安全。

中共近几年起,便开始加强对国内数据的管理与监控,去年5月,中共当局又收紧了汽车行业的数据规则,禁止中国的智能汽车直接向国外传输数据,转而推动使用中国的云服务。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呢,它搞了个数据窃密啊,搞了个信息网络这块的攻击啊,它也是老手了,这方面经验丰富。”

美国政府认为,目前道路上汽车内安装的先进软体,可以不断的与个人设备、其他汽车、美国基础设施及其原始制造商连接。中共可能会利用驾驶员定期使用的汽车摄像头和感测器,来记录、收集美国基础设施的详细资讯,甚至还可以远端驾驶等。

王赫:“如果比亚迪大规模的进口到美国,那么连入到美国的互联网,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行驶的话,美国的国安风险是非常巨大的。它可以把美国的地形地貌全部都可以记录进来,传回到中国。如果这个汽车开到美国的军事基地,一些要害部门,那么它可以把这些关键敏感地区的数据进行大规模的收集,可以把里面人物的通话,让这些很关键的一些敏感的数据全部都可以捕捉到。”

去年11月,就有美国议员警告,中国生产的汽车以测试自驾车为名,正在收集美国敏感资料。

中国品牌汽车比亚迪(BYD)电动车的销售量,去年超过特斯拉,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