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飞天车原型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美国加州阿列夫航空公司开发的同名飞天车巴塞隆纳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亮相。阿列夫希望生产可在地面驾驶,也可垂直升降,在空中飞行的汽车,盼2025年底前开始生产。

根据欧洲yabo88官网台(Euronews)报导,阿列夫航空公司(Alef Aeronautics)技术长季瑟里(Constantine Kisly)表示:“它就像你从科幻小说看到的飞天车。”

“所以可以飞天驶地。为什么要可以在天上飞?因为要有效的运用,如何有效驾驶而不致造成交通壅塞。为什么要可以在地面驾驶?为了不用翻修现有的基础建设。”

阿列夫航空打造了两辆飞天车的初步原型。阿列夫的飞天车可以搭载两人,目标是地面里程数可达320公里,以及飞行里程数320公里。

季瑟里说:“飞天车配备8具发动机,以及电力推动系统。我们利用市面上有的锂聚合物电池,好让这个构想可以尽快推上市。我们不会困在特定的动力系统,举例来说,我们可以利用氢。没错,氢燃料电池。”

阿列夫航空预估飞天车初次问市,价格将在30万美元左右(约新台币949万美元)。不过,他们希望量产后,能把价格降到接近一般轿车的水准。

阿列夫航空认为飞天车是缓解交通瓶颈路段的解决方案。“我们是解决交通问题的公司,对城市和人类而言,这是一大挑战。这是我们的工作。”

一旦空中交通法规修法允许汽车飞天,阿列夫航空希望在2025年底前开始生产。

全球有多家开发飞天计程车和飞天车原型的公司,阿列夫航空是其中一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