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张家港政府楼被炸 江苏公安厅起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中共“两会”期间,网传江苏省张家港市一名冤民炸掉政府楼大门,为自己伸冤。同一天,中共江苏省公安厅大楼也被拍到冒出浓烟,官方急封消息。

3月7日,中共“两会”还在进行中。当天传出从各个角度拍摄的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江苏省公安厅一栋高楼起火,大楼一侧从上到下浓烟滚滚,一直烧到顶楼的圆形建筑。

消息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热议。因为中共公安历来是打压民众的工具,口碑极差,所以很多中国网民热衷于传播该消息,或公开或隐晦地叫好。

海外X平台上的网民评论更为火辣:“大快人心”“总算烧对地方了”“有杨佳杀进去了?”

网传中共江苏省公安厅大楼燃起大火。(网页截图)

根据公开资料,起火的大楼并非公安厅正对大门的办公大楼,而是位于“后院”。有网民质疑:“(着火的)楼顶是指挥中心还是数据中心?”

目前暂不知大火是意外还是人为。但微博迅速屏蔽消息,引来更多猜测。截至发稿前,微博话题“#江苏省公安厅着火#”被封杀,直接搜索“江苏省公安厅着火”,页面也返回“未找到相关结果”。

就在同一天,江苏省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张家港传出政府楼大门被炸的消息。

当天早上,网上传出一叠署名“袁剑虹”的传单的照片。传单上写“张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惩贪官,还我工厂,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落款是姓名和身份证号。传单上“是我炸”、“自首”五个字是手写,其它为打印字体,疑似该人先让打印社打印不敏感词句,然后再自己添加敏感词句。

网上同时传出的照片显示,当天疑似张家港市政府大楼前冒出大量白烟,大楼入口处半扇门碎裂,满地玻璃,不远处躺着一个变形的液化气罐。

网传中共张家港市政府楼大门被炸。(网络图片)

“张家港人才网”显示,袁剑虹是张家港和升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地址为张家港市南丰镇。公司占地二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五千平方米,资产总额达2124.01万元人民币。主要生产和销售伺服液压技术的弯管机等管类加工机械设备、数控镗铣床、数控铣床、数控机床、立式、卧式加工中心机及相关机床附件、智能机器人焊接机、焊接(割)机、工业机器人等。

“企查查”上的该公司信息与“张家港人才网”基本吻合,但显示该公司法人名为袁林飞。

有网民爆料称,“开工厂至当上村支书,后被强迫离任,愤怒之下拿煤气罐去炸了中共国江苏苏州下辖张家港市政府大楼!”

X平台上的网民议论纷纷:“这是起义的第一枪啊?让我想起了辛亥革命,不过这次轮到中共了。”“冤有头债有主,出门左拐市政府”“大的要来了?终于有不搞小学、幼儿园的了。”“是条汉子”“天哪,两会期间搞这么大”。

目前在微博等大陆平台搜索“张家港政府大楼爆炸”,同样不显示任何结果。不过,社交媒体上仍能看到部分相关留言,网民们还在用隐晦的方式讨论此事。在一些社交平台搜索栏输入“张家港”,还可以看到“张家港被炸”“张家港政府被炸”等搜索记录。

(网页截图)

当晚,张家港一家官媒隐晦地发文:“愿你有前进一寸的勇气 亦有后退一尺的从容”。网民嘲讽:“从容、淡定,好像啥事都没有发生……”。

(网页截图)

目前正值中共“两会”敏感时段。中共的“两会维稳”越来越疯狂,但依然未能阻止各种突发事件,或凸显当前官民矛盾的空前激化。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