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10年 杭州一公司被追缴税款罚款3.6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中共财政紧张,疯狂地“割韭菜”(盘剥老百姓)、“杀肥猪”(抢劫私企)。浙江杭州一家服饰公司因为2014年至2021年“逃税”,被追缴税款和罚款共计3.6亿元(人民币,下同)。

近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网站发布信息,杭州伊裳服饰有限公司因为“逃避缴纳税款”被处罚。

官网信息显示,杭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查出,该公司在2014年01月至2021年06月期间逃避缴纳税款,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共计21237.93万元。因此,对其处以追缴税款21390.99万元的行政处理、处以罚款14866.55万元的行政处罚。

企查查APP显示,杭州伊裳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从事纺织服装、服饰业为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系朱华水,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实缴资本为30万元。

公开信息还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华水已于今年2月1日被杭州市临平区法院限制高消费。

海外X平台上,网民纷纷嘲讽:“缺钱了所以倒查20年找钱。”“这已经不是杀鸡取卵了,而是谋财害命!”“这是要逼死民企啊。”“这得直接倒闭了。”“每个企业查一查,可大大的创收一波。”

中共地方政府多年来一直在通过罚款、查税收割民企财产,但近年更为普遍。美媒引述消息指,上海当局的做法更为“简洁”,他们通过金融机构清查拥有3000万元以上资产的富豪,要求他们必须交出20%的财产,不然就要“查税”。

当局搜刮民企的手段,还包括“雁过拔毛”式的乱收费。日前网传消息,当局垄断国内申请美国展会展位的资格,以此宰割中国企业。

大陆网民爆料。(网页截图)

相比之下,上述手法还算相对“文明”。网传大量消息显示,许多地方当局随便罗织罪名,跨境抓捕外地企业家,然后明目张胆地索取“赎金”。

网友爆料公司高管被外地官方勒索“赎金”。(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