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面包一杯橙汁? 专家建议吃咸早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您早餐吃果酱面包并喝橙汁吗?根据专家的说法,早餐可能不是最佳选择,早餐应该避开含糖食物,而应选择味的食物。

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也许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健康的早餐可以让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而不恰当的早餐会让你精神萎靡。那么我们该如何准备合适的早餐呢?法国生物化学家安绍斯普(Jessie Inchauspe)最近在Instagram上给出了他的建议,早餐应该吃味食物。

她解释说,如果早餐你主要摄入淀粉和糖,比如一碗麦片和一杯橙汁,或者一些涂有果酱的面包,或者加入香蕉和蜂蜜的麦片,那么血糖就会大幅上升。

“这样做的问题是,如果早上你的血糖大幅上升,你会更快再次感到饥饿,一整天,你的精力都会变得不正常。”她说。

她补充说,早餐时血糖大幅升高,会损害线粒体。“你的线粒体是细胞中负责产生能量的小工厂。葡萄糖激增会伤害它们,阻止它们产生让你能够做你想做事情的良好能量”。

有哪些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呢?以下是几种早餐主要成分:

1.蛋白质

蛋白质是美味早餐的核心,它让我们保持稳定、腹饱和满足。包括希腊酸奶、豆腐、肉、鱼、奶酪、蛋白粉、坚果、坚果酱、种子,还有鸡蛋(炒、煎及水煮)。

2.健康脂肪

用黄油或橄榄油炒鸡蛋,然后加入鳄梨片,或者将杏仁或亚麻籽搅拌到希腊酸奶中。避开脱脂酸奶,改用5%脂肪的希腊酸奶。

3.纤维

早上摄入纤维可能具有挑战性,这意味着早餐要吃蔬菜,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添加。

可以将菠菜加入炒鸡蛋中,或将其塞在吐司上的鳄梨片下面,实际上任何蔬菜都可以:菠菜、蘑菇、西红柿、西葫芦、洋蓟、酸菜、扁豆或生菜。

4.含淀粉的食物

可以是面包、玉米饼、米饭或土豆,但前提是只是为了提升味道,而不是作为早餐的核心。

如果您想要吃点的,安绍斯普建议吃的唯一食物是一个完整的水果,避开果干或果汁。

虽然整个水果中含有一些葡萄糖,但它是吃甜食的最佳方式,因为它还含有纤维,有助于减缓血液中葡萄糖的吸收。为了进一步减少对血糖的影响,可以在早餐结束时吃掉整个水果。

最常见的咸味早餐通常以鸡蛋为中心,但别担心,如果您厌倦了鸡蛋,早餐还有很多其它美味选择:

一罐金枪鱼,一些山核桃和橄榄,少许橄榄油

一个苹果,核桃和切达干酪片

全脂酸奶,加入桃子等切片水果、少许芝麻酱和盐

希腊酸奶,加入两汤匙坚果酱和一把浆果

半个鳄梨,三汤匙鹰嘴豆泥,柠檬汁,橄榄油和盐

烟熏三文鱼、鳄梨和番茄片

杏仁黄油吐司

玉米饼,里面装满黑豆和切碎的鳄梨

前一天晚餐的剩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