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船难12死 知情者透露更多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日前,河北秦皇岛发生船难,有31人落水,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随后,知情者透露了事发时的更多细节。

4月13日晚,一位当天在桃林口村游玩的刘女士(化名)对红星yabo88官网表示,她们是从唐山来的旅游团。事发下午她坐上船去对岸,游玩结束等船返程时听说有船翻了。

刘女士提到,在乘坐大巴回到登船地点时,她亲眼见到部分被救上来的游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船上没有什么安全措施,“我们(坐船)也都没有穿救生衣,事后想起来非常后怕”。

现在多个视频显示,有民众大声喊叫,“快来人啊!”“赶紧地过来!”有民众坐在地上大哭。

13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官方通报称,1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卢龙县刘家营乡桃林口村发生一起船只侧翻导致人员落水事故。事故造成31人落水,有25人送医,有12人死亡,还有6人失联

陆媒14日报导,目前失联6人均已找到,全部平安。官方称,事发船只为非法改装的“黑游船”,落水人员为游客,其中多数为老年人,且未穿戴救生衣。目前,船主及相关责任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大陆极目yabo88官网报导,桃林口村一负责人称,船主是本村人,他家就这一艘船,开船的人是他雇的,也是这村里的村民。当时突然刮起风,风太大,游客恐慌造成船翻。

当地一名居民表示,出事的船只类似木筏子,他在小学二年级曾经坐过,在水面上游玩十几分钟收费几十元,规定只能坐10人。

有网民在短视频平台留言说,“我们本来要坐船,因为走错了路正好错过了出事的时间,想想都后怕。”

有网民透露,事发地点为刘家营乡桃林水库,涉事船只疑是当地渔民经营的旅游船,船上都是老年人,风大导致游船侧翻

当地网民说,载的是一个河北旅游团,老人居多。

还有一名游客当天在桃林口游玩的视频显示,其中一条游船上坐了近20人,游客都坐在塑料板凳上,没有人身穿救生衣。而岸边另一艘小船上,总共搭乘连船夫在内的8人,同样都没有穿救生衣。

网民“嗳布baby”说:“我婆婆是生还者,同行的大姨失联,旅行社没有资质,船也不安全,没有救生衣,希望严惩。”

大陆网民表示,“是游船,开船的都是当地的渔民。上礼拜去桃林口水库玩差点就坐了。一到水库边上,好多渔民过来劝你坐船玩两圈,团团围住的那种。”

“出事的地方是水库放水的地方,水流湍急,水温极低,普通人手进水里10秒都受不了,如果是上岁数体力不好不会游泳,很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