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澳簽訂24億美元合同 出口129輛步兵裝甲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週五(12月8日),澳洲和韓國政府簽訂價值24億美元合同,購買129輛「赤背蜘蛛」步兵裝甲車,提升陸軍的戰鬥力,應對印太局勢升級。這也是澳洲陸軍史上,規模最大的採購計劃。

週五,澳大利亞國防部表示,已與韓國韓華防務澳洲公司簽署合同,為澳洲陸軍生產129輛「赤背蜘蛛」戰車,價值約為24億美元,第一輛戰車將於2027年交付。

澳洲國防部長理查德·馬爾斯:「生產129輛『赤背蜘蛛』步兵戰車,是價值70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是澳洲陸軍歷史上最大的計劃。」

由於中共的武力擴張加劇,澳洲今年7月決定選擇韓國軍火商韓華所設計的AS-21「赤背蜘蛛」步兵戰車,提升陸軍運力和火力,以應對印太緊張局勢。

理查德·馬爾斯:「今天對澳洲陸軍來說是偉大的一天。這些車輛將發揮巨大作用,提高我們陸軍和國防軍的能力。」

AS-21多功能裝甲車與傳統戰車相比,不僅具有先進的視像識別系統,幫助駕駛員有效判斷和適應周邊複雜環境,配備最新一代裝甲、火炮、導彈、履帶,還能發射鋁燒彈和穿甲彈。

韓國防衛事業廳表示,將致力於維護印太地區的戰略安全,推動與盟國在陸、海、空、航天等尖端領域的合作。

此前,韓國和澳大利亞還簽署合同,向澳洲出口30門K-9自走火炮和15輛K-10彈藥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