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一代 iPhone SE 將有哪些改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儘管蘋果iPhone SE不像蘋果iPhone系列其它機型那樣出名,但隨著2020年和2022年新機型的推出,這樣一款經濟實惠的手機似乎還是獲得了一定用戶群的擁戴,讓其重新崛起。最新市場預測認為,iPhone SE 4可能會沿用Face ID和iPhone 14的經典設計。

2016年3月21日,蘋果在加州庫比蒂諾總部舉行的媒體活動中一名與會者在體驗新款iPhone SE手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根據科技網站CNET.com的報導,蘋果公司放棄了iPhone Mini,所以iPhone SE作為蘋果產品線中更小、更實惠的機型,將會發揮更重要作用。

蘋果還有很大的空間來進一步改進其小尺寸的iPhone,比如它缺乏夜間模式照片,而且設計也顯得過時。近年來,三星和谷歌等Android競爭對手也改進了價格相似的經濟型智能手機。谷歌Pixel 7A和三星Galaxy A54 5G都提供了曾經只有高端設備才具備的功能,例如高刷新率和多個攝像頭。

根據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預測,以及其它外洩的信息和蘋果產品的發布歷史,以下是CNET對蘋果下一代實惠型iPhone的預測。

iPhone SE 4發布日期仍是迷

也許關於iPhone SE 4的最大問題是它是否會被取消。近年來,郭明錤的預測左右搖擺。2019 年,他表示,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具有類似於iPhone XR的全屏設計的iPhone SE。從那時起,蘋果已經發布了兩個版本的iPhone SE,它們保留了iPhone 8的舊設計,這引發了人們對郭明錤所指型號是否已被取消或推遲的猜測。

郭明錤對iPhone SE 4 的2023年預測也是改來改去。他在1月份稱,原計畫於2024年推出的iPhone SE被取消,但在2月份又稱該項目已經恢復,到了4月份,他再次改變了自己的預測,稱他之前提到的模型可能只是蘋果內部5G基帶芯片的工程原型。他之前的評論還暗示iPhone SE 4將包括這款5G芯片。

MacRumors的一份報告顯示,蘋果確實正在開發一款新的iPhone SE,其中包括一些大幅升級。它可能要到2025年才會推出。

蘋果於2016年3月推出了第一款iPhone SE,而第二代版本於2020年4月問世。第三代iPhone SE於2022年3月上市。2024年的發布將符合蘋果近年來遵循的時間表,因為前兩款機型之間有四年的差距。

iPhone 14或類似XR設計

如果蘋果公司正在開發新一代iPhone SE,那麼它有可能擁有類似於蘋果最新旗艦手機的6.1英寸屏幕。相比之下,目前的iPhone SE屏幕只有4.7英寸,頂部和底部有粗黑條,很像iPhone 8。

外界尚不清楚,蘋果正在開發的新版SE將仿照哪款iPhone。除了郭明錤2019年的報告外,分析師喬恩•普羅瑟(Jon Prosser)和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首席執行官羅斯•楊(Ross Young)也表示,下一代iPhone SE可能包括更大的屏幕和類似於iPhone XR的設計。

MacRumors的一篇文章在2023年9月報導稱,iPhone SE 4將採用iPhone 14 機殼的更新版本。鑒於該報導是最新的,下一代iPhone SE在外觀上將仿照iPhone 14似乎是合理的。

郭明錤在2023年2月的帖子中還表示,iPhone SE 4 能配備OLED屏幕而不是 LCD 顯示屏,這將標誌著蘋果更便宜的手機邁出了顯著一步。MacRumors也做了類似的報導。

與LCD相比,OLED屏幕通常顯示更純正的黑色和更好的對比度,圖像也更鮮豔。OLED屏的單元反應速度要比LCD更快。蘋果此前將這種顯示技術保留在其Pro系列iPhone中。

Touch ID還是 Face ID?

MacRumors報導稱,下一代iPhone SE將像其它最新iPhone一樣配備Face ID,而不是指紋傳感器。這與郭明錤2019年的預測相反。郭當時預測,下一代iPhone SE 的電源按鈕中沒有嵌入Face ID和Touch ID。這聽起來類似於蘋果的第10代iPad、第5代iPad Air和第6代iPad Mini,這些產品的Touch ID都安裝在頂部按鈕中。

下一代iPhone SE可能會有iPhone 15類似的攝像頭、USB-C 和操作按鈕。

由於iPhone 15 系列改用USB-C以符合新的歐洲規則,因此iPhone SE 4似乎也有可能放棄 Lightning連接器。MacRumors也預測iPhone SE 4將配備USB-C接口。

MacRumors 還預測iPhone SE 4 可能會有Action按鈕,這是目前iPhone 15 Pro和 Pro Max獨有的編程快捷方式的新鍵。考慮到「操作」按鈕目前是蘋果新款高端iPhone與其入門級機型的主要區別之一,這將是一個有趣的選擇。

MacRumors還報導說,下一代iPhone SE可能會配備4,800萬象素的單攝像頭。這將是它與iPhone 15 的另一個相似之處。iPhone SE可能只有一個後置攝像頭,這與蘋果更昂貴的手機不同。普通的iPhone 15有廣角和超廣角攝像頭,而Pro版本有廣角、超廣角和長焦攝像頭。

下一代iPhone SE可能會有一個新的中央處理器,即傳聞中的蘋果5G調製解調器。

蘋果在2019年收購了英特爾的調製解調器業務,導致人們猜測它最終將建立自己的5G調製解調器,而不是依賴高通(Qualcomm)作為供應商。製造自己的芯片使蘋果能夠更好地控制發布時間表和產品功能,這種方法一直是其主要產品線戰略的關鍵部分。儘管蘋果尚未透露其未來計畫,但高通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在3月份告訴CNBC,他預計蘋果將在2024年開始使用自產調製解調器。

第四代iPhone SE最終可能會成為多年來最令人興奮的iPhone,我們不知道它到底會是什麼樣。如果這些信息、謠言和報導被證明是準確的,那麼蘋果的實惠型iPhone可能會在明年或2025年在設計、功能和屏幕尺寸方面有重大飛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