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秦剛死訊到防長難產 林保華解讀中南海亂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的第三任期,中南海頻頻出現突發事件,前中共外長秦剛被免職後傳出死訊,前國防部長被拿下後新防長遲遲未定,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又離奇猝死。有分析指,中南海陷入亂局,目前尚無解方。

12月9日,資深評論家林保華在「Newtalk新聞」發表文章稱,「自從前總理李克強猝逝後,一切事情都可以想像,只有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沒有中共不敢做的事情。」

文章說,近來中共在政治、軍事、經濟等諸多方面陷於一團亂局,似乎到了失控的地步。習近平表面權力越大,局面越亂,因為大大超出他能夠控制的能力。

最近,美國媒體披露秦剛的死訊,引發爭議。林保華認為,秦剛可能已經不在人世,因為中共要澄清非常容易,讓他露臉就可以闢謠了,不能露臉就說明他已經不在人世了。

另外,繼秦剛之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被免職,當局至今沒有公布新任防長入選。有人說,這是因為習近平還沒有找到可以信任的人。林保華認為,習近平讓國防部長空缺,是有意讓美國找不到對手「對話」。

他表示,美國擔心擦槍走火,急於進行軍事對話,但習近平有信心不會擦槍走火,所以有意讓美國乾著急。另外,雙方一旦對話,美國肯定會施壓,要中共在台海與南海停止挑釁活動。如今沒有國防部長,美國只能對空放話,習近平可以假裝聽不到。

林保華分析說,習近平現在主要工作是放在經濟上,要改善中美關係也是為了經濟。但中共隱瞞了許多重要經濟數據,誰來打探就是「間諜」,所以許多外資顧問公司、諮詢公司紛紛撤出中國,習近平承諾所謂在更高層次上開放也沒有用。

「不了解消費能力,不了解勞力與地價成本,不了解中共的規章制度與可能的『政策』,例如銀行有承擔解救破產公司的義務隱含了多少危機,外資會隨意把錢投入中國?然而習近平也不能公開這些數據,因為可能嚇壞外資,也不敢投資中國。於是這個死結就永遠解不開」。

林保華認為,當前,习近平的人身安全是中南海的第一要务,其他暂时靠邊。他每次出來活動,至少有兩名政治局常委陪同,负责安全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幾乎每次都會出現在習近平周圍。

他表示,中南海面對政治、軍事、經濟上這些亂局與難題,目前尚無解方。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