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太主義風波延燒 賓大校長與董事會主席雙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美國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的賓州大學,校長在出席國會針對校園反猶主義抬頭的聽證會後遭到猛烈抨擊,今天(當地時間9日)已「自行請辭」。

法新社報導,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董事會主席卜克(Scott Bok)宣布,該校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已「自行請辭」。

根據賓大學生報《賓州人日報》(Daily Pennsylvanian)報導,卜克隨後也請辭。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3所大學的校園反猶主義情緒日益高漲,包括麥吉爾在內的3位校長5日出席國會有關校園反猶主義的聽證會。

當被問及校園內有學生「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否違反了學生行為準則,3人給出了冗長、如律師般且閃爍其辭的答案,旋即引起外界強烈反彈。

共有74名議員寫信要求立即解除這3人的校長職務。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事後已對自己未能更強烈譴責校內反猶暴力威脅而致歉。

麥吉爾面臨的批評則更為嚴厲。賓州民主黨州長夏皮洛(Josh Shapiro)稱麥吉爾在國會的表現「極其可恥」;一位主要捐助者則表示他將取消對該校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的1億美元捐款。

賓州大學董事會主席卜克在宣布麥吉爾離職時表示,麥吉爾犯了「非常令人遺憾的過失」。

卜克在學生報發表的聲明中說,麥吉爾「上週二(5日)狀態不佳。」

「在場內氣氛不友善、利害關係又高情況下,她(麥吉爾)過度準備,以至於在一個道德問題上,給了一個拘泥於法律思維的答案,這是錯誤的。」

卜克同時表示,他自己的辭職「立即生效」。

卜克表示,麥吉爾將繼續留任校長一職至臨時校長人選出爐為止,並將繼續擔任該校法學院的教職。

自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以色列、促使以色列猛攻哈瑪斯控制的加沙(加薩)走廊以來,美國各地以及各大校園的反猶主義和仇恨犯罪便持續增加。

校園情緒激昂下,「校園言論自由」和「威脅他人行為」的界線已成為各方激辯的焦點。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