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威脅要人質活口需談判 以色列要求放下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以色列12月9日表示,還有137名俘虜被扣留在加沙;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與以色列交戰的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10日警告,除非滿足他們的要求,否則沒有人質可以活著離開加沙地帶。以色列則稱哈馬斯氣數已盡,要求他們放下武器。

以哈為期一週的休戰協議於12月1日破局,休戰期間哈馬斯(Hamas)釋放手上105名人質,其中包括用80名以色列人換取240名被關在以色列監獄的巴勒斯坦囚犯。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哈馬斯武裝支翼「艾茲丁.卡薩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發言人烏貝達(Abu Ubaida)在電視上表示:「如果沒有進行交換、談判並滿足抵抗運動提出要求,······就無法帶走活著的人質。」他指的是交換以色列關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歐貝達還表示,哈馬斯將會繼續與以色列部隊作戰。

居中斡旋的卡塔爾則表示,仍在努力協商取得新的休戰協議並讓更多人質獲釋,但警告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正在縮小取得成功結果的窗口。

2023年12月10日,在以色列南部與加沙地帶交界處附近拍攝的照片顯示,在與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的持續戰鬥中,以色列裝甲車從巴勒斯坦領土返回。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則暗示,為了擊敗哈馬斯領導階層,他們已準備好打一場耗時數月甚至更久的仗。

以色列國安顧問哈尼比(Tzachi Hanegbi)告訴以色列第12頻道電視台說,美國並未對以色列設下達成目標的期限,「這件事無法用數星期時間來衡量,這樣的評估不僅正確,我甚至不確定是否可以用幾個月來衡量」。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聲明中則表示:「戰爭仍然持續,不過已經來到終結哈馬斯集團的開端。我向哈馬斯恐怖分子喊話:結束了,別為(哈馬斯領導人)辛瓦(Yahya Al-Sinwar)捐軀,現在就投降。」

「過去幾天,已經有數十位哈馬斯恐怖分子向我軍投降。」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近一個月前也曾表示,哈馬斯已經「失去對加沙地帶的掌控」。

加沙戰爭是在哈馬斯武裝分子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凶殘攻擊後爆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