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真主黨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以色列12月10日晚間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薩伊達宰那布(Sayeda Zeinab)區和大馬士革機場附近的「真主黨(Hezbollah)據點」。以色列軍隊則表示,「軍隊瞄準開火地點進行反擊。」

以色列10日約在23點05分,也就是格林威治時間21點05分左右,針對大馬士革郊區的多個地點發動空襲。

中央社報導,國防安全人士向敘利亞新聞社(SANA)表示:「我們的防空系統擊落了一些飛彈,另一些則造成有限的資材損失。」

總部位於英國的戰爭監測機構「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攻擊目標是薩伊達宰那布區和大馬士革機場附近的「真主黨(Hezbollah)據點」。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軍隊瞄準開火地點進行反擊。當天稍早,我們打擊了真主黨恐怖組織。」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昨天視察北部黎巴嫩邊境附近的部隊。哈勒維表示需要「殺死真主黨特務,藉以展示我們的優勢」。

哈勒維表示,優勢的展現「也可能是以空襲與戰爭的形式出現」。

以色列很少對鎖定敘利亞的個別空襲事件發表評論,但一再表示不會允許區域宿敵,也就是支持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伊朗,擴大其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色列至今已對這個北方鄰國發動數百次空襲,主要鎖定伊朗撐腰的軍隊,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戰士,還有敘利亞軍隊的據點。

自10月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開戰以來,以色列加強了對敘利亞的攻擊力道,去年哈馬斯表示已恢復與敘利亞政府的關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