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香港券商倒閉潮 今年已30家券商結束營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外媒:蘋果擬擴大印度業務 未來產量占全球1/4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計劃提高在印度的產量,未來兩至三年內在印度的iPhone年產量超過5,000萬部,目標在印度生產iPhone占全球產量的四分之一。

半導體復興推手 西村康稔或被撤職

日媒報導,因為執政黨人士隱匿政治獻金的醜聞風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第二名內閣高階官員以及至多三名執政黨官員。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預料是被撤職官員之一,先前,西村康稔協助推動日本恢復半導體製造大國的復興計劃。

香港券商倒閉潮 今年已30家券商結束營業

香港規模4.6兆美元的股市經歷歷史性低迷,正波及當地的金融業。香港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繼2022年49家券商關門創下歷史紀錄後,今年至今,已有30家本地券商結束營業。

投資者擬將梅西百貨公司私有化 出價58億美元

美國最大的百貨公司,梅西百貨在美國經營超過700家商店,外媒報導,由房地產投資公司Arkhouse Management和資產管理公司Brigade Capital所組成的投資集團,已提出58億美元的收購要約,擬將梅西百貨私有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