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維族人士:面對中共迫害 拒絕順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舊金山美中峰會前,美國參眾兩院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兩位主席,敦促拜登總統,向中共提交並討論中國政治犯的名單。這份名單中有一位維吾爾族醫生古爾尚·阿巴斯。近日她的妹妹對本台講述了一家人遭中共迫害的經歷。

五年前,人權組織「維吾爾運動」創始人乳山·阿巴斯,出席一場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座談會,講述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滅絕政策。

「維吾爾運動」創始人乳山·阿巴斯:「從那時起,我丈夫的家人都失蹤了。我的公婆、三個姑嫂和她們的丈夫、小叔夫妻,還有他們的14名外甥、外甥女、侄子侄女都失蹤了。」

乳山·阿巴斯公開揭露丈夫家人被失蹤的消息六天後,她的姐姐——維吾爾族醫生古爾尚·阿巴斯和其他三名親人被中共當局抓捕。

之後,乳山·阿巴斯得知,姐姐被中共以恐怖主義相關罪名重判20年。她認為,這是中共對她揭露當局迫害人權的報復。

乳山·阿巴斯:「我知道中共政權這麼做是要威脅我,讓我閉嘴。我不想順著他們的意思做。所以我辭掉了全職的工作,將全部時間投入人權活動,在全世界為我家鄉的族人發聲,為營救我姐姐發聲,揭露中共的罪行和種族滅絕的行徑。」

乳山·阿巴斯心疼姐姐成為暴政的犧牲品,她對此深深地自責。

乳山·阿巴斯:「我確實感到內疚,一想到姐姐還關在牢裡。但同時,如果我只考慮自己和家人,忘了對我們所有人更重要的——世界的自由和民主,不只是他們的未來處於危險中,全世界的未來、我們所知道並幾乎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世界的未來,都陷入了危機。中共政權威脅著自由和民主。」

乳山·阿巴斯還列舉中共用謊言誘騙維族人的實例,說明順從中共並不能躲過共產黨的迫害。

乳山·阿巴斯:「米赫萊是在日本攻讀研究生的姑娘。她一直接到國內家人的電話,要她回國。說要她替家人著想,想想她的父母。如果米赫萊繼續在日本唸書,他們會受到影響。於是她回國了,一回去就直接被帶到集中營。幾個月後,我們得知她已在關押期間死了。這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