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發現數十新物種 科學家揭海底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節目最後,帶您去探索神秘的海底奇觀

在位於非洲西北、西班牙加那利群島附近的大西洋海底,在過去的數十年,迎接過不同的研究團隊。如今,科學家們用更先進的技術,在短短三個星期就發現了數十種人類之前從未見過的物種。

這讓科學界相信,在人類鮮少光顧的海底,還存在著更多神秘的物種,等待著人們去探尋。

分類學家丹妮拉·澤皮利:「在淺海,我認為有60%的物種,是人類之前不知道的。在深海就更多,這真的讓人興奮。」

在日本財團( Nippon Foundation and Nekton)和海洋研究機構(Neckton)的資助下,海洋普查組織(Ocean Census)派出蛙人和機器人,從海底採回樣本,之後再藉助顯微鏡,利用先進的基因序列檢測和人工智能技術,探測到人類未知的生物。

深海潛水員佩里·布蘭德斯:「我們(今天)要到(海底)洞穴找一些美麗而且重要的海綿,這樣科學家可以研究它們。我們也會採集岩石樣本,希望能夠發現一些藻類。」

研究團隊對取得的成果非常滿意,他們仍在繼續探索大海,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物種。

而通過對這些新物種的研究,科學家們希望人類可以藉此開發出更多特效藥,或者找到能夠解決數十億人吃飯問題的食物供應等。

當然,海底的美麗奇觀也讓研究團隊大開眼界,他們希望能夠與所有人分享這些美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