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偏遠!亞馬遜32米高「樹冠教室」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在亞馬遜雨林裡面有一家特別的教室,建立在30多米的樹冠上,一起看看。

在幽深的亞馬遜雨林內,一棵大樹樹冠間竟有一座樹屋,讓人不由感嘆。據介紹,這間樹屋高達32米,要爬141級台階才能到達。

當地慈善組織「叢林守護者」副總裁杜蘭德:「我們花了4個月建造這個樹屋,動員30人,從凌晨5點一直工作到下午5點,這對我們來說很艱難,非常艱難。」

探險旅行社「塔曼杜瓦探險」創辦人羅索利:「這像是在建造金字塔,樹屋的規模絕對是有紀念意義的。」

這間特別的樹屋教室,是為幫助當地原住民學習新技能。杜蘭德說,很多原住民在11到12歲就被迫輟學,從事非法伐木採礦等工作,如果有好的教育,他們可以有更多選擇。

杜蘭德:「你看到地上都是(被砍伐的)木頭。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教育。」

線上教育公司Udemy資深經理隆尼:「這間樹屋絕對是世界上最偏遠的教室之一,人們不只學習技能,也能更了解他們周圍的環境。」

除了教育用途,樹屋也被作為旅遊住宿,每晚1450美元,部分收入會作為教育津貼,回饋地方社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