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600隻鸚鵡共同生活 馬其頓老人樂在其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北馬其頓的一位老人養了600多隻鸚鵡,不但完全不覺得吵,反而認為自己過上了極其快樂的生活。

清晨,北馬其頓67歲老人格奧爾基耶夫(Vanco Georgiev)的家中,充滿了小鳥的歡樂歌聲。它們都是老人最心愛的寶貝——多達600隻虎皮鸚鵡鳳頭鸚鵡

當這些鸚鵡們生活在一起,極少會模仿人類的語言,而是不停的開心唱歌。

能跟鸚鵡結緣,格奧爾基耶夫很感謝自己的侄子。20多年前,他的侄子想要出去闖蕩世界,把自己養的鸚鵡送給了叔叔。

於是,老人把頂樓重新裝修成鸚鵡世界,讓這些總是歡樂歌唱的小鳥們有了一方樂園。

在外人眼中,這些鸚鵡雖然顔色不盡相同,卻大同小異、難以區分。但在格奧爾基耶夫的眼裡,每隻會飛的小鳥都獨具特色,所以他能準確的辨認出每一隻鸚鵡。

北馬其頓老人萬科·格奧爾基耶夫:「我總能知道哪一隻鸚鵡會在什麽時候孵化寶寶。我知道有多少枚蛋在孵化,鳥寶寶什麽樣,什麽時候能孵化出來。」

飼養600隻鸚鵡並不輕鬆,但老人樂在其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