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版亞洲盃港隊因未冠名China被退賽 港人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出戰卡達電競版亞洲盃的香港隊,在賽前三小時被迫退賽,原因是比賽程式上顯示的參賽隊名稱沒有冠以China(中國)字樣。選手們對退賽表示難以置信,很失望,教練稱「悔不在我們」。消息傳出,港人炸鍋,紛紛斥責香港足球總會的政治操作打擊士氣,還有人嗆聲「足總自己先改名」。

星期六(2月2日),電競版亞洲盃「AFC eAsian Cup 2023」在卡達開賽。香港足總與香港電競總會合作,派出了電競選手Kalok Choi、Jason Liem及教練Jay Wong參賽。

據悉,這次電競版亞洲盃是以PS5的Konami遊戲eFootball作為平台,以雙打形式進行,分組安排與現實版的亞洲盃一樣。因此,香港隊在C組的對手也安排的是伊朗、阿聯酋和巴勒斯坦。

不料,在即將開賽前三小時,香港隊的參賽選手卻接到香港足球總會打來的電話,被告知已作出香港隊退賽的決定。原因竟是比賽的遊戲程式中顯示的參賽隊名稱只有HongKong(香港)而沒有China(中國)字樣。

隨後,香港的兩名電競選手與教練一同連夜搭乘飛機返回香港。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迫退賽的選手Kalok說,最初自己還以為是教練擔心他們比賽緊張,因而「說笑」,沒想到竟然真的退賽了。

Kalok表示,很難得香港足球打入亞洲盃,今年又有電競版,還可以用香港隊代表出賽,結果卻就這樣被退賽,讓自己感到「很失望、很無奈」,不知要如何來形容自己的不開心。

另一電競選手Jason也表示自己「不甘心」。他說,花了好幾個月時間練習,香港有很多球迷、機迷都想看當晚的賽事,想支持他們,都想看看香港的電競版足球會打出什麼成績,但最終「我們做不到」。

教練Jay則對媒體表示,這兩年都發生過類似情況,現在香港的氛圍下會有這些事情發生,自己也感到無奈。他說:「是否要執著China這個字?我覺得policy(政策)有就有,一係在未產生之前反對,如果你連反對的能力都無,那就唯有接受。」

當被媒體記者追問這次是否做到了他賽前曾說的「搏盡無悔」時,Jay回答道:「我們也搏盡了,也無悔,我們在自己的位置已經盡力,我們不能夠後悔。」

他接著又強調說:「我們因不可抗力原因令這件事做不到,悔,不應在我們這邊,我們可以挺起胸膛,面對所有事。」

據Jay透露,今次的名稱「不規範」的事件主要涉及三方,包括日本廠商、亞洲足協和香港足總。這個比賽是第一次舉行,或許三方缺乏經驗才「出錯」。

香港足總方面則發聲明稱,1月29日發現這次比賽未能正確顯示「Hong Kong,China」參賽隊名後,經連日與主辦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決,「因此按港協暨奧委會指引和建議,通知亞洲足協退賽」。

這次電競版亞洲盃香港隊退賽的消息及原因被媒體報導後,引發港人的強烈不滿。在海外影音分享平台相關採訪視頻下,眾多香港網友留言對香港足總「政治挂帥」的做法大加撻伐。

@user-mb3xd7uo4k評論道:「因為這樣的問題抹殺了選手的參賽同得獎的機會,真是好令人氣餒,打擊大家士氣,同綁住自己手手腳腳沒有分別,日後想做返好成績就真是難。」

@pacodeluica2則留言斥責:「足總真是混蛋到······連他地主子都覺得大開眼界。」

@lauapple2328也諷刺道:「某國人就是好鍾意搞自己人。」

@wunmanso4664反諷道:「直接叫中國隊算啦!」

@angelcheung6937則嗆聲:「足總自己的名稱叫『香港足球總會』,這樣應該先叫足總自己改回『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啦。」

在媒體的相關報導下,也有中國大陸的網友為被迫退賽的香港選手抱不平。

(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