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投是否增加SUV停車費 市民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週日,法國首都巴黎的市民舉行一項公投,決定是否提高SUV的停車費,以鼓勵市民使用自行車等更綠色的交通工具。來看報導。

SUV即運動型多功能汽車,巴黎市政府認為SUV體積大、污染空氣,週日(2月4日),巴黎市民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提高SUV的停車費用,以減少這種車型的使用率。

市民對這項提案的看法不一,有些人出於環保原因表示支持。

巴黎居民Marc Sehelth:「巴黎有很多汽車,我認為這很危險,我自己也是騎自行車的,所以我支持(這項提案)。」

記者:「所以你認為這對巴黎的未來很重要?」

Marc Sehelth:「是的,因為我們呼吸著被污染的空氣。」

巴黎今年夏天將舉辦奧運會,市政府積極鼓勵居民騎單車,推動環保,2020年以來,巴黎已經增設了84公里的單車道。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 (Anne Hidalgo)指出,SUV在巴黎狹窄的街道上佔據了太多空間,污染太大,而且比小型汽車引發更多的交通事故。但有些居民和業主持不同意見。

巴黎居民Jadine L’Orlendu:「人們應該開他們想開的車,這關乎自由。」

小提琴店主Nicolas Lecanu:「我在巴黎的一條街道上當了25年的店主,一些街道關閉、拆除停車位後,我們失去了顧客,我感到非常沮喪,所以我完全反對增加停車費。」

如果週日的提案通過,非居民在巴黎市中心1至11區停靠SUV的費用,前兩個小時將飆升至每小時18歐元,是原來的3倍。

SUV 6小時的停車費用將高達225歐元,而小型車輛則為75歐元。

有汽車組織認為,司機應有自由選擇所駕車種,不滿政府以環保為名,侵害市民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