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再探底 股民向美印使館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進入2024年以來,中國股市持續暴跌。2月5日早上,A股超千股跌停,上證指數盤中一度再創近四年新低,跌破2700點。屢屢遭受打擊的中國股民紛紛湧向美國和印度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留言,向他們「求救」,引發關注。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持續下跌,中國三大指數,滬指、深成指、創指,上個月都創下2015年熔斷以來單月最大跌幅。上週,上證指數接連跌破2800點和2700點,散戶一片哀鴻遍野。

2月2日起,許多中國股民湧向美國和印度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留言,呼籲「救救中國股民」,但相關言論遭到當局封殺。據了解,被中國股民盛讚的印度股市,不久前首次超越香港,成為全球第四大股市。

上海股民戴先生:「(股市)一直在跌,我也做股票的,我都怕死了,跌破2700的話很多爆倉,反正確實有人自殺的,跳樓,反彈已經就沒用了,因為已經爆倉了,不加槓桿,不融資的話照樣虧啊。中國的股民90%是虧的,股民兩個億,幾十萬銷戶了,在美國大使館那個微博下面有很多中國人留言,很轟動。」

股民們認為,中國股市利空多於沒有實質的利多,官方縱容上市公司財務報表作假以及大股東減持套現,還有基金轉融通出借股票做空。此外,數據顯示目前IPO排隊企業達到681家,合計募資7668億元,未來繼續在股市搶錢。

上海股民張勝(化名):「因為它政策有問題啊,它喊口號嘛,都是騙人的,都是假的,沒有真的,窮人積蓄啊,虧本幾十萬吧,五六十萬吧,這國家都詐騙,沒救了,沒救了,都跑掉了。」

據了解,不少中國股民已經身無分文,生活都成問題,年關難過。大陸民眾批評,很多暴雷的上市公司違法融資盲目擴張,在股市圈錢。

北京市民李先生:「(朋友)他炒股之後,現在身無分文。沒有有效的監管,官方它認為權力就是規則,別人沒有權利說話,很多大型的集團企業沒有秩序的擴張,典型的案例,就像海航集團,還有一個恆大,暴雷就是收割。」

陝西民眾李先生:「我朋友她就是炒股賠了,她還從證劵公司貸的款,每個月要給8000塊錢利息,她的退休金一個月3000多塊錢人民幣,我說你這下半輩子完了,找了一份工作當保姆,那可憐的很,家裡邊沒吃的,讓我送點吃的過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