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當選會再對中國加徵關稅 或超過6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近日有報導稱,美國前總統川普正考慮再次當選後,對中國產品加徵60%關稅。川普日前回應說,可能超過60%。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週日(2月4日)在福克斯新聞「週日早間期貨」(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受訪時表示,「我們必須這樣做。」

他還說,在他宣布創紀錄地贏得愛荷華州黨內初選時,中國股市幾乎崩盤;當他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時,中國股市再次瘋狂下跌。

當被問及他正考慮如果當選就對中國商品徵收60%關稅的報導時,川普回答,「不是,我要說可能比這個更多。」

川普可能再次當選總統,對中共來説不是好消息。上月中國股市暴跌時,就有人分析,可能是受到川普在爱荷华州黨内初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消息的影響。

在美國大選前的激烈競爭中,總統候選人都在展示自己對中共的强硬立場,以爭取選民的支持。

川普是共和黨提名在11月5日美國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總統拜登的領軍人選。拜登日前表示,看來他將在這次大選中和川普再次對陣。

川普2018年和2019年在美中貿易戰中對中國數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徵了關稅。拜登政府保留了這些關稅,並實施了新的限制,包括禁止向中國出口先進半導體和製造設備等。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