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院开绿灯 法养老金法案获准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法国宪法委员会周五裁决,马克龙政府的养老金改革法案符合宪法,这为法案生效成法律铺平了道路。但是,围绕该法案的抗议可能不会很快平息。

法国宪法委员会周五对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法案作出关键裁决,裁定其符合宪法;同时拒绝了反对派举行公投的呼吁。这意味着政府可将该法案颁布成法律。

法案中将退休年龄从62岁推迟到64岁的条款,一直遭到公众的激烈反对。但政府坚持认为,如果不推迟退休,养老金系统就会陷入赤字。

反对者对裁决感到沮丧和愤怒。当天,约1500人聚集在巴黎市政厅外,打出“改革被撤销才会停止罢工”的横幅。

当天稍早,大批学生还走上巴黎街头,高呼口号,表达反对养老金改革的决心。

法国示威学生:“我们将阻止一切。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

接近马克龙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宪法委员会对法案开了绿灯,政府可能最早在下周将其颁布成为法律。

不过,工会和反对派警告说,即使法案获得宪法委员会批准,几个月来围绕养老金法案的激烈辩论和抗议活动也不会很快停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