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 法国巴黎航空航天展归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周一在巴黎拉开帷幕,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出席了展会。

周一(6月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员等人,齐聚巴黎勒布尔热机场,共襄巴黎航空展

法式“飙风战斗机”(Rafale)的飞行表演,很是吸人眼球。土耳其制的直升机,则吸引各国军事代表团的注意。展会上也包括当今世界最尖端的F35A战斗机。

巴黎航空航天展原本每两年举办一次,但因疫情,时隔四年才在今年恢复。

今年共有2500多家公司参加,除了展示飞机、无人机等各种机型和最新航空技术,数亿美元涉及民用和国防的交易也将在展会上完成。

俄乌战争后,人们对军备和国防的兴趣大增。增强各国国防和对乌克兰的支持是今年航太展的重要议题。

美国参议员杰里·莫兰:“国防开支,尤其是(支持)乌克兰的开支正在增加,因此我们需要美国和欧洲的这些供应商能够满足我们更多的国防需求。”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也出席了国际航太展开幕仪式。巴黎航空展将举办一周。在此期间,马克龙将与20个欧洲国家的防长等召开会议,讨论保卫欧洲领空等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