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宁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银鲜青花/江苏梁溪香脆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爱吃辣的朋友们,又辣又麻又够味的三道料理来啰!现任职于初芯初莳中式料理餐厅主厨李滋翔分享宁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银鲜青花/江苏梁溪香脆鳝。宁波麻辣臭豆腐的水煮酱是经过发酵的酱料。爆香猪绞肉要用小火煸出油。干辣椒要放到最后才爆香。干灯笼椒提香用,干二筋条辣椒是颜色及香气,干小米辣类似台湾的朝天椒。香蒜金银鲜青花,先将皮蛋蒸10分钟取出走水至凉后,剥壳切丁备用。青花菜可用面粉水去泡,再将青花菜浸泡于流动清水下冲洗干净。江苏梁溪香脆鳝的鳝鱼水分要沥干,炸时也不要一直搅动。

第一道~宁波麻辣臭豆腐

宁波麻辣臭豆腐 够味
宁波麻辣臭豆腐 麻 辣 香
宁波麻辣臭豆腐 让您辣翻天

食材:
臭豆腐3块、辣油适量、香油适量、猪绞肉30克、蒜碎适量、水煮酱20克、干二筋条辣椒20克、干灯笼椒3颗、干小米椒少许、料酒20ml、水600ml、糖15克、花椒油适量、蒜苗丝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 将臭豆腐一大块改成六小块备用。
2. 取炒锅加入沙拉油、香油、辣油,用小火慢慢爆香绞肉。
3. 续加入蒜末煸炒,待蒜末呈金黄色,加入水煮酱拌烧。
4. 最后再加干辣椒,炒至香味飘溢,加入料酒溶合,再加水及调味糖,将水煮沸。
5. 水煮开后加入臭豆腐,等水再滚后转至中小火,约煮10~15分钟后即可盛盘,淋上花椒油,放上蒜苗丝及香菜装饰完成。

第二道~香蒜金银鲜青花

香蒜金银鲜青花 皮蛋蒸10分钟取出走水至凉
香蒜金银鲜青花 咸蛋皮蛋煸香至起泡后下料酒
香蒜金银鲜青花 青花菜可用面粉水去泡

食材:
青花菜250克、沙拉油30ml、蒜片15克、咸蛋切丁1/3颗、皮蛋切丁半颗、料酒20ml、水400ml、糖15克、太白粉水适量、蛋清半颗、葱油适量、枸杞6颗。

做法:
1. 青花菜洗净沥干,起一油锅将青花菜过油,沥干备用。
2. 取炒锅加入沙拉油,小火煸香蒜片,加入咸蛋、皮蛋,煸香至起泡后下料酒、水,开大火加调味。
3. 水沸加入青花菜,开小火约煮2-3分钟,即可捞出摆盘。
4. 锅子里的汤汁慢慢加太白粉水勾芡,加入蛋清使成蛋花,加上葱油提香,出锅淋在青花菜上,洒上枸杞装饰完成。

第三道~江苏梁溪香脆鳝

江苏梁溪香脆鳝 鳝鱼慢炸至酥脆
江苏梁溪香脆鳝 用小火调煮酱汁
江苏梁溪香脆鳝 鳝鱼水分要沥干

食材:
鳝鱼段200克、酱油适量、浙江香醋适量、白胡椒粉适量、水适量、料酒适量、十三香适量、细砂糖适量、熟白芝麻适量、雪豆苗。

做法:
1. 鳝鱼水分沥干,放入160-180℃的油锅中,以中大火炸至表面金黄,再转小火轻轻摇动锅子慢炸至酥脆,约需6∼8分钟,取出、沥干油备用。
2. 调煮酱汁,将十三香、白胡椒粉、浙江香醋、酱油、料酒、水、细砂糖加在一起拌匀,置于炉子上以小火加热,边煮边搅拌,待汤汁呈浓稠状。
3. 加入炸好的脆鳝,与酱汁拌炒均匀,加入熟白芝麻、再翻炒二下起锅,摆盘后以雪豆苗装饰完成。

来宾介绍
李滋翔 做事认真,个性随和,不烟不酒五毒均不沾,不放弃任何可以让自己厨艺进步的机会,进而多方向管理成本控制、原物料进货、人员管理等等,现任职于初芯初莳中式料理餐厅主厨。

主厨李滋翔分享宁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银鲜青花江苏梁溪香脆鳝
主厨李滋翔分享宁波麻辣臭豆腐
主厨李滋翔分享香蒜金银鲜青花
主厨李滋翔分享江苏梁溪香脆鳝
主厨李滋翔做事认真 个性随和 不烟不酒五毒均不沾

感谢
场地提供 初芯初莳中式料理餐厅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