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盛大游行庆国庆 莫迪献厚礼法印结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巴黎举行了盛大游行,举国欢庆。印度总理莫迪也携带大礼前来祝贺,为两国进一步结盟铺平道路。

9架战机从巴黎低空飞过,在天空中留下法国国旗中的蓝白红三色烟雾,整个巴黎顿时沸腾起来。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每年的这一天,香榭丽舍大道上都会举行盛大阅兵式

当天上午,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国防军总司令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d)在骑兵和摩托车队的护卫下,乘车经凯旋门,抵达协和广场。

乐队奏完国歌,马克龙来到主席台,与国庆嘉宾、印度总理莫迪等人会合,军队游行正式开始。

今年,240余名远道而来的印度士兵,和印度2015年从法国购买的阵风战斗机,也加入了当天的游行庆典。

此前一天,莫迪被授予法国最高荣誉军团勋章,并向法国订购了总价值约97.5亿美元(8千亿卢布)的军备,包括26架阵风战斗机和3艘鲉鱼级潜艇。

14日下午,马克龙与莫迪在爱丽舍宫举行会晤。

对法国来说,印度不仅是重要的军售伙伴,也是对抗中共在印太地区威胁的关键盟友。而对印度来说,法国也是“印度制造”和印度自强计划的重要伙伴。

莫迪:“国防合作是我们两国关系的基本支柱,这是两国深厚关系的象征。”

马克龙:“我们的战略利益日渐统一,我们有共同捍卫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目标,这一地区必须保持开放,不受任何形式霸权的影响。”

会晤后,两人共同与印度商界领袖会面,当晚,马克龙还在卢浮宫设宴款待莫迪,为莫迪为期两天的法国之行划上圆满句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