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五更肠旺/香辣土豆丝/凉拌川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多汁入味的鸭血,香Q弹牙的大肠,再加上爽口酸菜,五更肠旺的香辣麻香是一绝呀!专长川菜、凉菜等又在厨艺教室传授好手艺的柯孟孝主厨,不只分享五更肠旺,脆嫩香辣的香辣土豆丝,开胃下饭而且作法不难,是很适合在夏天做的一道菜!别具风味的凉拌川耳,也是超省时的凉拌开胃菜,而且清爽脆口无负担!

第一道~五更肠旺

五更肠旺 爽口酸菜
五更肠旺 鸭血多汁入味
五更肠旺 麻、香、酸、辣

材料:鸭血1块、酸菜20g、蒜苗30g、葱段20克、蒜片20克、大肠1条、红辣椒30克、姜片15克。

调味料:辣豆瓣酱60克、酱油30克、糖20克、米酒15克、花椒油30克、白醋15克、水约500cc。

做法:
1.水煮沸放入鸭血、大肠川烫,再加入切片的酸菜一起川烫后起锅备用。
2.锅中加点沙拉油,下蒜片、辣椒片、姜片、葱段用中火爆香。
3.加入辣豆瓣酱炒香,再放入约300-500cc的水调味,并转开大火。
4.放入鸭血、大肠、酸菜,加糖、酱油炒香。
5.再加入米酒、白醋、花椒油后,用小火焖煮约5-10分钟,起锅前再勾芡及摆入蒜苗即可。

柯孟孝主厨贴心提醒:大肠去腥的处理,可以加花椒粒、葱尾、姜片煮一小时。鸭血可以久煮,不会变硬。

第二道~香辣土豆丝

香辣土豆丝 脆嫩香辣
香辣土豆丝作法不难
香辣土豆丝开胃下饭

材料:马铃薯3颗、蒜片30克、干辣椒末10克、香菜15克、花生碎20克。

调味料:酱油30克、糖15克、白醋10克、米酒20克、红油20克、油泼辣子20克、孜然粉10克。

做法:
1.马铃薯切丝约0.5公克,川烫约5-6分钟起锅备用。
2.锅中加点油,加入蒜末、干辣椒末、油泼辣子用小火炒香。
3.再加入糖、马铃薯丝拌炒。
4.加酱油,开大火快炒。再加入白醋、孜然粉、红油、米酒炒香后,放入香菜再拌炒一下。
5.关火,起锅后撒上花生碎即可。

※柯孟孝主厨贴心提醒:马铃薯切丝未煮之前,可以先泡水。孜然粉提味用。

第三道~凉拌川耳

别具风味的凉拌川耳
丝凉拌川耳超省时的凉拌菜
凉拌川耳 清爽脆口无负担

材料:川耳200g、姜丝50g、辣椒丝30g、香菜20g。

调味料:酱油膏100g、糖50g、黑醋50g、香油30g。

做法:
1.干的川耳要先泡水约30分钟,换水一次再泡水。
2.水煮沸后将川耳川烫3-5分钟,捞起加冰块或冷开水冲一下备用。
3.加入酱油膏、糖(比例1比1),再加入黑醋、香油调味。
4.再加入姜丝、辣椒丝拌匀,再加入香菜,冷藏1-2天后风味更佳即可食用。 (如要放久一些,辣椒丝、香菜可以等要吃时再放入。)

※柯孟孝主厨贴心提醒:选小朵的川耳,先将川耳泡开,泡约30分钟,换水一次再泡水。放冰箱保鲜或直接放冷冻,从冷冻拿出,要再泡一下水约3-5分钟,再进行川烫。冷藏1-2天食用风味更佳。 (如要放久一些,辣椒丝、香菜可以等要吃时再放入。)

来宾介绍
柯孟孝 16岁到叔叔的川菜餐厅当学徒,一路努力学习各菜式基本功,专长川菜、客家菜、热炒小吃、凉菜。目前任职于阿满厝台式创意料理餐厅,并在厨艺教室传授好手艺。

柯孟孝主厨分享
专长川菜、客家菜、热炒小吃、凉菜的柯孟孝主厨分享五更肠旺香辣土豆丝凉拌川耳
专长川菜、凉菜的柯孟孝主厨分享 五更肠旺
柯孟孝主厨分享香辣土豆丝
在厨艺教室传授好手艺的柯孟孝主厨分享 凉拌川耳
柯孟孝主厨 专长川菜、客家菜、热炒小吃、凉菜

感谢
服装提供 上采名店
场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