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柠檬鸡片/椒盐炒里肌/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简单美食温暖人心,常常参与公益厨师活动的林志强主厨分享柠檬鸡片/椒盐炒里肌/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不管是柠檬鸡片或椒盐炒里肌,肉类要炸的内软外酥,油温要记得拉高抢酥。里肌肉拍一拍松弛后肉质较好吃。爆香黑胡椒粒火要小。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里的红萝卜,可用汤匙刮泥备用。
精彩影片请看:https://tinyurl.com/2bvsqbo7

第一道~柠檬鸡片

柠檬鸡片腌肉料 盐酒蛋黄
柠檬鸡片简单好做
柠檬鸡片 内软外酥

材料:鸡胸肉300g。

腌肉料:盐5g,料酒5g,蛋黄2个。

粉料:太白粉100g,玉米粉100g。

综合调味料:新鲜柠檬汁20g、糖20g、水30g、盐3g、太白粉10g、香油少许。

做法:
1.将鸡胸肉去皮取肉,平均片切2.5公分宽5公分长之薄片,在碗内先将腌鸡料调匀,放入鸡片轻轻拌匀,腌5分钟。
2.将腌好之鸡片沾粉放入150度油锅炸约1分钟,肉浮起来即可捞起,再将油温加至180度回炸约10秒捞起,排入已放好生菜的盘中。
3.另用一新锅加一匙油及水、糖,溶化后加入柠檬汁拌匀后勾芡。
4.将汁淋到盘中鸡片上即可食用。

第二道~椒盐炒里肌

椒盐炒里肌 香味四溢
椒盐炒里肌 小火爆香黑胡椒粒
椒盐炒里肌 回炸抢酥涮嘴

材料:猪里肌(300g)。葱花,蒜末,红辣椒末各5g。

腌肉料:鸡蛋1个、玉米粉100g、盐5g。

调味料:黑胡椒粒5g、盐3g。

做法:
1. 里肌肉去筋再逆纹切片后用刀背拍一下。
2. 太白粉、玉米粉混匀后加入鸡蛋、盐,全部打匀后倒入刚拍打好的肉片里。
3. 肉料调成糊状并浸渍十分钟。再逐条入150度的油㶽炸约1分钟捞出,再将油温加至180度,回炸抢酥约十秒钟,关火捞起。
4. 起一新锅加少许油,小火爆香黑胡椒粒、葱花、蒜末、红辣椒末,待香气出来再放入炸好的里肌肉,加少许盐巴拌均匀即可盛盘。

第三道~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

黄金流沙丝瓜镶雪宴客大方
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 用汤匙刮红萝卜泥
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 丝瓜用小汤匙挖一个洞底要留着

材料:澎湖丝瓜1根(去皮切段4公分),雪白菇200g,咸蛋黄1粒(切碎),洋葱50g(切碎),蟹腿肉100g(切小粒),红萝卜1根(刮红萝卜泥)80g,清水200g。

调味料:盐巴10g、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丝瓜去皮头尾切掉由中间切一半,再切段2.5-3公分,用小汤匙挖一个洞 (底要留着)塞入4-5朵的雪白菇,蒸4分钟,备用。
2.咸蛋黄切碎,洋葱切碎,蟹腿肉切粒,红萝卜去皮,用汤匙刮红萝卜泥备用。
3.起油锅加入香油,爆香盐蛋黄、洋葱末,待香味出来放入蟹腿肉、红萝卜泥,加入水或高汤、盐、胡椒粉,煮约五分钟滚后芶芡备用。
4.将流沙酱汁淋在盘中,再将蒸好的丝瓜镶雪白菇排放盘中,把剩余的流沙酱汁淋至丝瓜上,即可食用。

来宾介绍
林志强 孝顺又顾家且热爱烹饪的林志强主厨,专长中式料理及创意料理,2022TICCP国际菁英杯餐饮评审,常常化小爱为大爱参与公益厨师活动,让简单美食温暖人心。

林志强主厨分享柠檬鸡片椒盐炒里肌黄金流沙丝瓜镶雪
孝顺又顾家的主厨林志强分享柠檬鸡片
餐饮评审 林志强主厨分享 黄金流沙丝瓜镶雪白
林志强主厨分享 椒盐炒里肌
林志强主厨专长中式料理及创意料理

感谢
服装提供 上采名店
场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