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无花果起司蛋糕/西式蔬菜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减糖食谱料理畅销书作者田安石分没面粉没糖的无花果起司蛋糕/西式蔬菜汤。无花果起司蛋糕加了自带香气的无花果干,口感丰富有层次。果干不要直接加在面糊里,而是先与其它所有食材整个溶合在一起。为预防蛋糕出现裂痕,可用容器装水一起进烤箱烤焙。田安石老师表示西方国家的汤“SOUP”以料多或浓稠的形式呈现,我们认知中的汤,通常水分很高汤汁很多,这种汤在西方国家称为“BROOTH”。一锅煮的西式蔬菜汤可自行加入喜欢的蔬菜,如果不想使用任何面体,也可以加入皇帝豆也非常好吃。

00:11 开场
00:20 厨师介绍
00:34 无花果起司蛋糕
10:52 西式蔬菜汤
17:21 成品分享
19:58 食谱与做法精华

完整教学 https://tinyurl.com/25uzpbop

第一道~无花果起司蛋糕

没面粉没糖的无花果起司蛋糕
无花果起司蛋糕口感丰富有层次
无花果起司蛋糕 为预防蛋糕出现裂痕可用容器装水一起进烤箱烤焙

食材:
奶油乳酪250g、鲜奶油100g、全蛋2个、燕麦麸皮粉10g、赤藻糖醇35g。
自制梅子醋20cc、兰姆酒20cc、无花果干切小块30g、香草精5g。

做法:
1. 所有食材放置于室温避免出水。
2. 无花果干浸泡在梅子醋(也可用苹果醋或柠檬汁)与兰姆酒中,再加点香草精 使无花果静置软化。
3. 将在室温的奶油乳酪切小块,放入高速调理机中。
4. 并将其它所有食材蛋、鲜奶油、赤藻糖醇、无花果干放入高速调理机中。
5. 开启调理机,先用低速再慢慢转高速搅拌均匀 (过程可停机再开机数次比较好打) 最后无颗粒时,再加入燕麦麸皮粉,全部打匀。
6. 面糊用刮刀过筛。
7. 再用原刮刀或搅拌器徐徐搅拌面糊。
8. 将面糊慢慢倒入烤模中,高度约1.5-2公分,排列整齐保持间距,并在两边放一碗温水(如烤盘小只要一碗水)。
9. 烤箱预热190度C 上下火都开。
10. 放入烤箱中烘烤20分钟(或是蛋糕膨起即可出炉)。
11. 蛋糕全凉后脱模,放入冰箱冷藏,超过12小时之后再切片享用。
12. 剪掉多出的模具纸张。

第二道~西式蔬菜汤

西式蔬菜汤 营养健康 身体零负担
非常好吃的西式蔬菜汤
西式蔬菜汤 如果不想使用任何面体也可以加入皇帝豆

食材:
高丽菜洗净切丁200g、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丁100g、洋葱去皮洗净切丁50g马铃薯2个 、栉瓜1条切丁、橄榄油40cc、切丁番茄糊200g (罐装,超市都买的到)、高汤或饮用水300CC、盐适量、低糖减糖意大利面适量、帕马森起司粉 (可省略或酌量使用)。

做法:
1. 冷锅冷油,加橄榄油、洋葱、红萝卜慢慢拌炒变软。
2. 再加入高丽菜、马铃薯,倒入切丁番茄糊与高汤继续拌炒并加盖慢火至所有蔬菜糊化。
3. 最后再加入栉瓜拌匀,再加入低糖意大利面及适量盐,拌煮到喜欢的硬度(大约六分钟),关火装盘。
4. 也可再拌入帕玛森起司粉,充分搅拌均匀。

来宾介绍
田安石 旅居纽约企业管理归国学人及低糖料理研究家,亲身实践体重管理并开发出许多备受推崇的减糖食谱料理畅销书,著作2017《田安石的低糖厨房》、2018《田安石的低糖餐桌》、2019《田安石的低糖浪漫》,皆为年度华文畅销书。

开发出许多备受推崇的减糖食谱料理畅销书田安石老师分享 无花果起司蛋糕 西式蔬菜汤
归国学人及低糖料理研究家田安石分享无花果起司蛋糕
减糖食谱料理畅销书作家田安石 分享西式蔬菜汤
减糖食谱料理畅销书作者田安石

感谢
场地提供 田安石工作室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厨娘香Q秀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