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抗议APEC 陈闯创亲诉暴力围殴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上周在旧金山APEC峰会会场附近,有现场抗议者遭中共黑帮打手围殴。目睹暴力事件的律师陈闯创认为,旧金山警方疑似有偏袒行为。来看报导。

APEC峰会期间,现场多名抗议人士,遭中共的黑帮打手围殴和泼辣椒水。其中,被多人围殴的原大陆艺术工作者张开宇视力受损、头痛眩晕,导致行走困难。

原大陆艺术工作者张开宇:“当我们经过时,我们小心地走过他们。当我们越过他们时,他们一直跟着我们,然后他们开始骂我们,他们一直骂我们,然后,他们开始攻击我们,他们很快地攻击我们。他们把我们放下(倒)了,然后开始打我们。后来我失去知觉,我忘记了发生了什么。”

原大陆武汉公民记者雷晶:“这些人会对我们进行骚扰,然后喷辣椒水,然后在我们身上打东西,然后对我们进行挑衅,甚至用国旗打我们。”

参加抗议的律师陈闯创表示,抗议第一天,他的眼镜被中共黑帮抢走,隔天眼睛又被喷辣椒水。

律师陈闯创:“酒店外的抗议区,那是给我们的,很清楚的,我们就发现我们这两边,都有共产党人占据的地方,我们就要把他们赶走,所以在酒店外的冲突。”“为了赶走他们这些占领我们的地方的人,在这过程中发生了多次冲突,这个事实我们多人受伤,我们这边至少有两个人是送到了医院里。”

对于界立建遭袭击并逮捕的事件,陈闯创指出,11月15日拜习会当天,美国特勤局接到中共举报,就盯着界立建,盘问也很仔细。他认为旧金山警方很有可能是偏袒中共一方。

陈闯创:“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警方是在针对界立建,警察准备搞事情,所以15号当天,已经对界立建先生问过话的特勤局的人又回来了。”“那个时候其实局势,就在发生多次冲突以后,这个地方我们已经就是,大家都是彻底的隔开了,没有冲突,所以界立建先生觉得局势稳定了,他要出去去找洗手间,警察在他一出去,就把他给抓了。”

界立建原先被警方定了六项罪名,后来取消了四项,剩下二项为“使用催泪瓦斯辣椒水”和“同谋犯罪”,对此陈闯创认为,其实界立建没有犯法,所以不构成任何罪名。

陈闯创:“加州的法律非常清楚,在使用辣椒水中,自卫是免受起诉的,自卫是无罪的。” “如果警方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同谋,他和谁就同谋,而且他自己实施的。”

多年下来,界立建因家人被中共迫害致死,坚决反共却多次遭到袭击。陈闯创相信美国人一定会声援支持界立建,行使言论自由和自卫的权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