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倒数不到一年 维安新技术排中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距离2024巴黎奥运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前不久的国际军警展中,便可看到许多可能用于奥运维安的新技术,虽然合作厂商要到12月才会公布,但已确定会排除俄罗斯中国的技术。

金属板在机器的按压下逐一成形,奥运圣火火炬制造商正马不停蹄的赶工,要为明年的奥运及帕运作出2000个火炬。

ArcelorMittal总裁Eric Niedziela:“这展示了法国各个层面的精湛技艺,无论是在ArcelorMittal,或是在这里与我们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

由于巴黎奥运的开幕式是第一次在户外的塞纳河畔举行,预计会有数十万名观众到场,而维安就成为一大挑战。目前主办方已排除俄罗斯中国的技术,并将在12月公布合作的厂商,但从11月中登场的国际军警展(Milipol Paris)中,便可看见许多业者为奥运维安推出的解决方案,像是能智慧监控并分析影像的软体。

Evitech执行长Pierre Bernas:“我们在这里看到一群人,我们有移动摄影机,可以架在像是移动的无人机上,在底部就会显示特定时刻的在场人数。”

当前无人机的发达也成为另一安全威胁,法国警方为此配备了能干扰无人机与遥控器之间讯号的枪支,还能拦截飞行高度约一千公尺的无人机。

数位信任联盟主席Daniel Le Coguic:“我们现今看到的乌克兰、叶门、以巴冲突中,与无人机、无人机群、昆虫无人机或水下无人机有关的新技术,如今正为新的威胁制造空间。”

奥运主办方将于11月底贩售40万张门票,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门票会低于50欧元。主办方希望能卖出1000万张门票,而目前已卖出720万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