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恶化 深圳街头满是露宿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工业重镇深圳,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和社会挑战,深圳龙华区到处都是无家可归露宿街头者

据《总裁简报》(CEO Briefing)1月6日报导,深圳以前依靠的香港,现在已经变成“世界金融遗址”了。由于加工产业被转移到东南亚和墨西哥,深圳难以支撑千万规模的人口就业。

《总裁简报》还发布了一个近8分钟的视频,记录了深圳市龙华区和平路的现状。画面中可以看到,在这条曾经繁华的街道上,遍地都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这些露宿者与美国的无家可归者不同,他们既不是酒鬼,也不是依靠别人施舍的乞丐,大多都是辛勤的劳动者,却因经济困境被迫流落街头。

有网友说,“这里看上去是人才市场,有很多外来打工的来找工作,没钱住旅馆,只能打地铺睡长凳。”也有人说,“由此可见,没有香港,深圳什么也不是,没有美英,香港什么也不是,而这一切都拜把香港折腾垮了的政策所赐!”还有人说,“墙国所谓的改革开放,深圳就是一个缩影,今天深圳的衰败就是明天墙国的必然结局。”

深圳市民魏先生:“我也找不到工作啊,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我这种美其名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实际就是等死。我以前也认识一个朋友,就是说,业务额降了一大半今年,说想关门,他又不甘心,也开了20年的厂吧。总体来讲,撑这么多年了吧,基本上也都是吃老本啰,像现在这种老本不够雄厚,或怎么样子的话,那就只能流浪街头了。”

深圳私营业者富先生表示,由于制造业外移,导致产业空心化,整体来说,深圳今年的情况糟透了。

深圳私营业者富先生:“肯定是工作不好找。很多产业空心化,制造业不是外迁吗?现在很多实体的店铺都关门了,工作机会就少了嘛。还有那个房价,也是比以前要低很多了嘛,而且没人接手啊。整体来说,比以前差很多嘛,今年不同以往,今年真的是不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