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选前射卫星 总统遇国家级警报要民众别担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台湾大选前四天,中共再对台湾挑衅。周二(1月9日),台湾民众的手机,突然响起国防部发布的防空警报,警告中共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

台湾时间9日下午3点17分左右,全台湾民众手机先后收到两则国防部发布的防空警报,警告中共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总统蔡英文在活动现场,也遇到突发警报。蔡总统安抚现场民众别紧张。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不要紧,总统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情,总统都跟你在一起。这个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一下说,在发生什么事情,民主社会就是要公开透明嘛。”

同一时间,外交部长吴钊燮所在的外媒记者会上,也警报四起。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中共发射了一枚卫星。是一枚卫星,藉由火箭发射飞越台湾,碎片可能会坠落。因此,发布了这个全国警报。像这样的情况,或是中共的军事骚扰,或是它们的‘灰色地带’行动,都提醒了台湾人民,威胁依旧存在,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应对的问题。我认为对于台湾政府来说,我们的军队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紧急情况。”

随后,国防部发声明表示,今天15点03分左右,中共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搭载卫星发射任务。该火箭飞行路径非预警飞越我本岛南部上空,高度位于大气层外。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周密掌握相关弹道动态、轨迹等资讯,并启动空中威胁告警系统,以简讯通告民众提高警觉。

不过在国防部的警报当中,中文写中共发射卫星,英文写发射飞弹,两者不一致。对此,国防部表示,“简讯英文用语,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统用字、精准表达发射物系卫星而非飞弹,国防部向社会大众致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