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关将至 各地一片萧条 百姓生活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年关将至,中国各地经济一片萧条,最近不少大陆民众披露,往年人山人海的市场,如今异常冷清,大量工厂和商店关门倒闭,很多公司裁员失业年轻人在家啃老,百姓生活艰难。

广州工人华先生1月29日告诉新唐人,疫情之前,广州每个市场都是人山人海,生意繁忙,但经过疫情三年封控后,大量工厂和商店关门倒闭,几年不涨工资,物价却年年涨,难以养家糊口。

广州工人华先生:“广州很萧条啊,经济情况很差的,找不到工作,有些老人啊,一年到头都没有一分钱收入,没人管,政府说你有儿子不给钱,他孩子挣不到钱啊,年轻人都没得吃,生活很辛苦啊,买房买车娶老婆根本就不敢去想。”

房地产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经济支柱,但深圳房屋中介杨先生悲观地表示,中国房地产已泡沫化,全国房价持续下跌,惠州大湾区一些海景房最高跌掉80%的房价。

深圳房屋中介杨先生:“深圳今年的房价都跌了不少,房地产很难做啦,我现在都差不多一个月没活干,回老家。很多公司都想破产,很多大公司裁员,工资也不多,年年降下来,失业啊,断供都是很多供不起了。”

南京市民表示,当地一年不如一年,失业的人越来越多,本来比较热闹的地方,人气大不如以前。

南京市民吴先生:“南京物价很高,收入很低,好多人都失业了,房价也跌了,好多人都破产了,实体店基本上都倒的倒,关的关。平民阶层在贫困线以下,累死累活才能温饱,还不能生病,一生病就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贵州遵义市民余先生表示,遵义是三线城市,本来经济状况就不如一、二线城市,疫情三年后,更是雪上加霜,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在家啃老。

贵州遵义市民余先生:“经济状况一片萧条,工厂倒闭,失业的人太多了,老百姓很苦,没有地种,做小买卖,普通百姓很艰难,收入低,没有收入的,相当的可怜,到处都是社会监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