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驻华大使:外国干涉调查将令中共深度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加拿大驻华大使日前表示,加拿大正在进行外国干涉的调查,将令中共坐卧不安。

上周六(1月20日),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透露,外国干预加拿大联邦选举的调查已启动,首场调查听证会将在1月29日举行。调查内容包括虚假信息和间谍活动,直指中共痛点。

虽然中共一再否认外国干预指控,但多位加拿大政要被国安部门告知,已成为中共明确的干涉目标。庄文浩和关慧贞等国会议员将作为证人出席听证会。

梅倩琳指出,加中两国官员已多次强硬对话,加拿大应该做好应对所有威胁的准备。她同时强调,调查外国干预是理清加中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

自2021年9月,中共扣押的加拿大人质康明凯和斯帕弗被释放后,加拿大媒体大量揭露中共对两次联邦大选的干预,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加中关系再次陷入冰点。

与此同时,1月21日,英国宣布严肃应对今年选举的外国干预。伦敦警方指出,来自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等国的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严重程度超过冷战时期。为应对选举前的干扰威胁,警方还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